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預計6G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場

%ignore_a_1%心聲社區消息,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為《6G無線通信新征程》一書作序中表示,預計6G將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場。徐直軍稱,定義6G需要產業界付出比定義以往任何一代多得多的努力,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也給必需的溝通與合作增添了障礙。

從這個意義上講,十年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的確也很短。產業界能否在2030年交出滿意的答卷,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定義6G的過程是否足夠開放,參與定義者是否足夠多元化,溝通是否足夠充分,定義的6G願景是否有足夠吸引力,等等。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預計6G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場

華為在持續推動5G商用的同時,也在2017年開始了對6G研究的投資。華為也願意與產業界以及未來可能需要6G的行業、企業開展廣泛的討論,共同憧憬6G,共同定義6G。

今年6月6日,IMT-2030(6G)推進組發布《6G總體願景與潛在關鍵技術白皮書》。

《白皮書》顯示,6G將在5G基礎上從服務於人、人與物,進一步拓展到支撐智能體的高效互聯,實現由萬物互聯到萬物智聯的躍遷,最終助力人類社會實現“萬物智聯、數字孿生”美好願景。

白皮書指出,在5G高速率,大連接,低時延,高可靠的基礎上,6G帶來的是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全新趨勢。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第48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在6G通信技術領域,我國已成為6G專利申請的主要來源國。

(0)
上一篇 2021-09-11 19:40
下一篇 2021-09-11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