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量產:馬斯克自述特斯拉賣45萬的皮卡 當前成本高達600萬

北京時間7月28日消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特斯拉現在量產Cybertruck,每輛車的生產成本“將高達100萬美元,甚至更高”。他還說,鑒於電池供不應求,Cybertruck量產被推遲到2022年。

無法量產:馬斯克自述特斯拉賣45萬的皮卡 當前成本高達600萬

圖:馬斯克稱如果現在量產Cybertruck,生產成本將高達100萬美元,甚至更高

上述消息是馬斯剋星期一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披露的,表明特斯拉無法增加4680電池產量。而Cybertruck採用的就是4680電池。

目前,特斯拉只能生產極少量Cybertruck,生產成本由預期的4萬美元增加至7萬美元的建議零售價。馬斯克說,“企業批量生產產品的原因是,通過規模效益降低成本。”

特斯拉負責傳動系統的副總裁德魯·貝格林諾(Drew Baglino)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指出,Cybertruck開發仍然處於“α”階段,完成定型的只是基本設計架構,特斯拉計劃今年晚些時候將Cybertruck開發推進到β階段。

貝格林諾還表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明年將把產量翻一番”。

無法量產:馬斯克自述特斯拉賣45萬的皮卡 當前成本高達600萬

圖:特斯拉2019年公布Cybertruck,並計劃今年開始交付

2019年首次公布Cybertruck時,特斯拉稱交付時間為今年。

特斯拉Cybertruck、Semi和Model Y都採用4680電池。雖然成功驗證了4680電池的性能和使用壽命,但特斯拉要提高其產量還需要做出更多努力。貝格林諾在說到4680電池時表示,“目前很難確定解決最後一項技術難題的具體時間。”

貝格林諾說,特斯拉制定有後備計劃,那就是繼續使用當前的2170電池。

當前特斯拉重中之重的車型是Model Y,而非Cybertruck。

特斯拉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披露的材料顯示,產量提高的速度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其中包括採用新產品和製造工藝、供應鏈相關的挑戰等。

影響特斯拉生產計劃的不僅僅是電池供不應求,還包括全球性的芯片荒。芯片荒也影響到了Cybertruck和Semi的生產。

馬斯克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人們有時會說,你們為什麼不建設芯片生產工廠?但是,快速建設芯片工廠是不可能的。”

不過,特斯拉並未因芯片荒停產現有產品。

馬斯克說,特斯拉可以換用其他芯片,只需花數周時間為新芯片開發固件即可,“這不是換用芯片那麼簡單,我們還必須重寫軟件。因此,找到新的合適芯片、開發新固件、與車輛集成和測試,代表着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量”。

(0)
上一篇 2021-07-28 11:39
下一篇 2021-07-28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