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探測器在火星上發現“極其古怪”的岩石拱門

據外媒CNET報道,我們通常驚嘆於地球上的大型天然岩石拱門。現在科學家在火星上也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版本。美國宇航局(NASA)的 “好奇號”漫遊車拍攝到了一個紋理怪異的岩層,它在紅色星球上抵抗着風和侵蝕的力量。

E7Xxyc_VUAInvTg.jpg

“好奇號”正在探索蓋爾隕石坑,這裡有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山——夏普山。上周,該漫遊車拍攝了一些關於這個小型拱門的特寫照,公民科學家Kevin Gill將這些圖像拼成了一張拼接圖。

NASA行星地質學家Abigail Fraeman在一份漫遊車任務更新中把這一景象描述為 “一個有趣的岩石紋理的極古怪圖像”。Fraeman說:“我繼續被我們看到的紋理所迷惑,特別是普遍存在的從基岩中探出的厘米大小的凸起和腫塊。”

“好奇號”目前正在檢查 “含粘土單元”(富含粘土礦物的區域)和 “含硫酸鹽單元”(石膏和瀉鹽是硫酸鹽的例子)之間的一個過渡區。這兩個區域都暗示了該地區過去可能有水,並引起了調查火星是否曾經適合微生物生命居住的科學家的興趣。

拱形圖像的視場只有大約6.5英寸(16.5厘米),所以這意味着整個結構的範圍相當小。根據行星地質學家Michelle Minitti的說法,這個精緻的拱門可能是由抗侵蝕的材料構成的。蓋爾隕石坑是一個多塵多風的地方,岩石景觀顯示了這種跡象。

JSTZC(44Z7)~$788TCI72(8.png

火星地質學家Gwénaël Caravaca在Twitter上對這個拱門發表評論,說可以看到它像一條蛇、角或一個DNA菌株。

在隨機物體中看到熟悉的形狀是火星迷最喜歡的消遣方式。“好奇號”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探索蓋爾隕石坑。拱門顯示,當這輛漫遊車沿着夏普山的底部前進時,仍有許多視覺和地質方面的奇迹有待發掘。

E7Xx7FyVEAMvzrg.jpg

(0)
上一篇 2021-08-05 08:13
下一篇 2021-08-05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