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的下一站:鷹嘴山峽谷

美國宇航局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上個星期完成了Enchanted湖的遠程科學活動后開始繼續下一個人物,Enchanted湖是一個細密分層的岩石暴露區,可能代表了三角洲的一些最低的沉積物。漫遊車向東繞過大的沙丘漣漪,然後向北駛向鷹嘴峽,團隊希望在那裡收集我們的第一組三角洲樣品,並最終登上三角洲的前沿。

Mars-Perseverance-Sol-428.jpg

在過去的一周里,Jezero火山口的計劃主要集中在通過額外的偵察成像來取得驅動進展,並支持未來的火星樣本返回計劃。在最近的異常情況發生后,團隊能夠與Ingenuity火星無人機重新建立通信,並繼續收集和分析數據。

Mars-Perseverance-Sol-424-Rocks-at-Enchanted-Lake.jpg

Mars Perseverance Sol 424 – 右側Mastcam-Z相機Mastcam-Z相機拍攝的Enchanted Lake的岩石圖像

毅力號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太陽日中到達我們計劃的第一個地點,名為Devils Tanyard。在那裡,火星車的探測工具會計劃擦拭一個新的表面,讓科學家從視覺並且用儀器近距離地調查岩石,並確定潛在的採樣點。這將是沿着三角洲地層上升到一個名為Rocky Top的地方時,可能是五個近距離科學站點中的第一個。

在完成這前半部分的走訪后,毅力號計劃下行到精心挑選的三個地點進行採樣。通過這三對樣品,研究小組希望為的火星收藏品增加一組細粒度的含粘土泥岩,這些泥岩是保存有機物和潛在的古代微生物的良好候選物,以及較粗粒度的砂岩,以調查從傑澤羅以外衝下來的物質,並將探測過去湖泊活動的時間限制在一個範圍內。

隨着每一次漫遊車的行駛和取樣,研究小組繼續了解這個曾經有水的火山口,並拼湊出寫在火星岩石上的故事。

(0)
上一篇 2022-05-19 20:41
下一篇 2022-05-19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