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擔心電池爆炸 路人拔掉充電中的特斯拉Model 3電源插頭

北京時間8月30日午間消息,據報道,儘管電動汽車正日益變得流行,但目前仍然存在大量關於該類型汽車的錯誤信息和偏見,尤其是在所謂的電動汽車“潛在危險”方面。關於電動汽車的一個最頑固的偏見是,由於使用了電池來代替內燃機,電動汽車比內燃機汽車更加危險,更加容易起火爆炸。

因擔心電池爆炸 路人拔掉充電中的特斯拉Model 3電源插頭

對特斯拉的批評者來說,這樣的說法可能非常吸引眼球。但是,統計數字並不支持這一說法。實際上,和內燃機相比,電動汽車的電池更不容易起火爆炸。

但是,有人就是對客觀的統計數字“視而不見”。本月,一位對電動車的“危險”過度敏感的人士,在看到一輛正在充電的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時,因為擔心“在過高的氣溫下過度充電會導致電池爆炸”,於是做出一個決定,拔掉了充電插頭。此外,該名“熱心”人士還在車身充電孔旁貼了一張小紙條,建議車主去Google一下“特斯拉電池爆炸”,看看能得到什麼信息。

感到有點惱火的特斯拉車主在Facebook上發布了關於這一事件的帖子。他在帖子中表示,對此事感到非常困惑,並且,當天的溫度只有華氏86度,還談不上是“炎熱”的一天。

總之,電動汽車在高溫天充電會導致電池爆炸的想法是相當荒謬的。特斯拉的電池管理系統可以處理任何過度充電的風險。該公司在2020年的數據表明,大約每行駛2.05億英里,才會發生一次特斯拉汽車起火事故。相比之下,美國消防協會和交通部的數據則顯示,對普通汽車,每行駛1900萬英里就會發生一次汽車起火。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6
下一篇 2021-08-30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