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回應遊客在喀納斯湖拍到水怪 遊客多次看到水面巨大黑影

據新疆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遊客在新疆喀納斯湖一道彎水域,再次拍攝到疑似“湖怪”的不明生物。視頻畫面顯示,一個巨大黑影在湖面遊動,掀起大面積波浪。5月19日上午,新疆喀納斯景區工作人員告訴大象新聞記者,目前景區沒有因為此次事件進行調查研究。

據悉,喀納斯湖一道彎由於處於淺水區,湖中大型魚類和“不明水生物”會頻繁出現在該水域進行取食。

喀納斯湖位於我國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深處,這是一個高山淡水湖,其湖面海拔將近1400米。喀納斯湖的形狀就像彎彎的月牙,平均寬度約為1.9公里,總長度約24公里,平均深度為120米,最深處將近190米。

長久以來,當地牧民傳說湖中存在體型巨大的水怪,那些在湖邊飲水的牛、馬,曾被湖怪拖入水中吃掉。當地牧民曾想過捕獵水怪,但經過多年的嘗試,都沒有成功。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科考隊曾多次到喀納斯湖開展調查。科考隊員在湖中發現了體型巨大的“大紅魚”,也就是哲羅鮭,體長可達數米。科考專家袁國映報告,他們曾目擊到體長可達15米的大魚。

此後多年,又有多名目擊者看到了喀納斯湖中有不明生物在遊動,目擊者包括景區工作人員、氣象專業人員、普通遊客。目擊者普遍反映,水面上有巨大的黑影在遊動。

除了喀納斯湖水怪之外,世界其他地方的湖泊也有水怪的傳說,比較著名的包括尼斯湖水怪。但像尼斯湖這樣的水怪,據目擊者描述看起來像蛇頸龍,而喀納斯湖水怪則被認為是魚類。

景區回應遊客在喀納斯湖拍到水怪 遊客多次看到水面巨大黑影

景區回應遊客在喀納斯湖拍到水怪 遊客多次看到水面巨大黑影

(0)
上一篇 2022-05-19 14:42
下一篇 2022-05-1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