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d X蟬面臨“死亡殭屍真菌”:這些真菌會侵蝕它們的臀部

據外媒報道,備受期待的Brood X蟬現在正在美國東部出現,長達17年的交配狂潮正在醞釀之中。為了成功繁殖,它們需要避免被動物吃掉,另外它們還可能必須要跟一種寄生真菌–Massospora作戰。據悉,這種真菌控制着它們的思想並迫使它們感染其他昆蟲。

Screenshot_2021-05-20 Brood X cicadas threatened by 'death-zombie fungus' that eats away at their butts.png

它們會以一種不尋常的方式接管昆蟲。根據西弗吉尼亞大學(WVU)研究人員於2020年發表在《PLOS Pathogens》上的一項研究了解到,這種真菌含有在迷幻蘑菇中找到的化學成分。

Massospora攻擊蟬的方式聽起來可能有點像恐怖電影。孢子會侵蝕蟬的後部、腹部,甚至生殖器從而產生更多的真菌孢子,這會使得蟬將其傳播給其他蟬–就像傳播性病一樣。

研究論文合著者Brian Lovett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蟬的身體部位會像鉛筆上的橡皮擦一樣發生磨損。如果這還不夠可怕,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蟬專家John Lill上周在Evansville Courier & Press上將Massospora描述為一種“死亡殭屍真菌”。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將Massospora也加入到鳥類、浣熊、負鼠、青蛙和其他動物的隊伍中成為Brood X蟬的常見捕食者。

WVU的研究集中在受感染的蟬不尋常的性行為上。雖然被感染的蟬不再能成功交配–因為它們的背部被真菌佔據了,但昆蟲仍會試圖交配進而把真菌傳染給健康的蟬。

Brood X蟬面臨“死亡殭屍真菌”:這些真菌會侵蝕它們的臀部

這項研究解釋稱,真菌會操縱雄性蟬擺動翅膀從而模仿雌性蟬的求偶信號。

“基本上,這些蟬是在引誘其他蟬感染,因為它們的健康同伴對交配感興趣。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可以控制昆蟲保持清醒並讓病原體傳播的時間更長,”Lovett說道。

這項研究報告的合著者Matthew Kasson則告訴CNN:“如果我們的一條肢體被切除或胃部被割開,我們可能會喪失行動能力。但被感染的蟬,儘管身體的1/3已經脫落,但仍會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繼續進行交配和飛行等活動。這對於殺死昆蟲的真菌來說是非常特別的。”

(0)
上一篇 2021-05-20 12:09
下一篇 2021-05-2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