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首個純民用任務計劃數周內升空

9月4日,SpaceX首個純民用任務Inspiration4(靈感4號)指揮團隊宣布,任務整體規劃已通過了相關部門的審查,計劃在未來數周內執行升空。


SpaceX:公司首個純民用任務計劃數周內升空

據介紹,當前Inspiration4指揮團隊將發射日期初步定在9月15日,發射窗口從當天12點開啟,火箭將從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場升空。該團隊表示,如果發射當天氣象環境不允許,發射日期將順延到9月16日。

有消息稱,Inspiration4的指揮團隊已返回SpaceX總部,與總部負責人會面,評估獵鷹9號火箭、龍號宇宙飛船、地面系統、回收資產、人員培訓、以及SpaceX Inspiration4載人航天系統的其他關鍵元素是否符合發射要求。

SpaceX方面表示,Inspiration4任務將在預定的發射日前三天根據發射場、上升走廊及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着陸點的天氣情況確定具體的發射時間,將發射窗口縮小到5個小時,以便執行該任務的宇航員能夠在幾天後安全降落在預定着陸位置。

Inspiration4任務指揮官Jared Isaacman表示:“Inspiration4的機組人員渴望利用我們的使命,幫助那些將在未來幾年和幾十年發射升空的宇航員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只有不到600人到達了太空,對此我們深感自豪。這次發射將有助於影響所有在我們之後升空的人,我們期待看到這次任務成為塑造太空探索新時代的開端。”

根據此前報道,Inspiration4機組成員由四人組成,包括任務指揮官Jared Isaacman、任務飛行員Sian Proctor、醫療官Hayley Arceneaux和任務專家Chris Sembroski,該四名宇航員計劃於9月9日抵達佛羅里達州發射場,為任務做最後的準備。自2021年3月宣布這一消息以來,Inspiration4機組成員便接受了包括離心訓練、飛行器操控、模擬飛行在內的一系列航天訓練。

SpaceX方面介紹,Inspiration4任務是SpaceX於2021年2月發起的平民太空任務,將搭載四名遊客進入太空,進行為期三天的環繞地球之旅。以往的一些遊客進入太空,往往都有着專業人員的參與和監督,而本次任務的四個參與者都不是專業的宇航員,將成為世界首個全平民的太空任務。本次任務由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提供資金支持,並通過一系列活動選定了三個人和他一起飛行。

(0)
上一篇 2021-09-07 10:08
下一篇 2021-09-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