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保局答覆A-Soul粉絲投訴:相關問題系珈樂經紀合同變更引發 未發現剋扣工資等情況

近日,虛擬偶像團體A-Soul成員珈樂官宣休眠,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有網友質疑該演員的“中之人”(虛擬形象扮演者)遭受不公待遇。日前,杭州市濱江區人力社保局就該事件相關信訪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網站做出了回復。

杭州社保局答覆A-Soul粉絲投訴:相關問題系珈樂經紀合同變更引發 未發現剋扣工資等情況

回復指出:該問題系珈樂經紀合同變更問題引發的。濱江區人力社保局在調查中未發現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存在剋扣工資和強迫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

自珈樂官宣休眠以來,大量A-Soul粉絲展開維權戰,在各類渠道進行投訴、舉報,呼籲保障虛擬藝人權益,相關話題多次衝上熱搜。

據悉,A-Soul是2020年11月字節跳動旗下朝夕光年與經紀公司樂華娛樂聯合推出的虛擬偶像女團,團內五位成員都由真人扮演。

以下是回復全文:

濱江區人力社保局回復:經與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和反映問題的部分網民聯繫核實,主要是因5月10日虛擬偶像團體A-Soul在B站官方發文,宣布了成員珈樂“直播休眠”的決定,網民認為其遭受不公,故相約通過各種途徑反映字節跳動關聯單位相關問題,包括但不僅限於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

珈樂為A-Soul團隊成員,於2020年7月15日與北京字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簽訂《藝人簽約合同》,合同期限為2020年7月15日至2023年7月15日,其中約定補助、獎金和稅費(按照行業慣例未明確具體標準)。珈樂履行《藝人簽約合同》地點為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西興路2333號星瀾里4幢10層),具體為唱跳培訓並進行與A-Soul相關的直播和視頻拍攝。

2022年3月底,根據字節跳動內部業務規劃,由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作為經紀公司於A-Soul團隊各成員溝通續約事宜,珈樂不同意續約,另外四人經協商達成續約。A-Soul項目組決定從5月20日開始停止珈樂直播工作,並在5月10日對外宣布該決定。結合此前網絡傳播的部分信息以及珈樂本人在各平台網絡賬號中發布的信息,粉絲認為珈樂在A-Soul項目中過得不好、不開心、待遇偏低等問題,同時擔心其他四名成員人身安全和待遇問題,故掀起極大的反A-Soul浪潮。

該問題系珈樂經紀合同變更問題引發的。濱江區人力社保局在調查中未發現杭州看潮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存在剋扣工資和強迫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如有不明事項可聯繫電話:87652623。

(0)
上一篇 2022-05-17 16:09
下一篇 2022-05-17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