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在俄羅斯經營三十餘載后決定撤出

俄羅斯經營三十餘載后,麥當勞表示將會退出這一市場,並為此核銷12-14億美元。麥當勞周一發布聲明稱,已經啟動出售俄羅斯業務的程序;早前暫時關閉了當地的門店。該公司稱,戰爭之下烏克蘭的人道主義危機和不可預測的運營環境意味着,在俄羅斯經營已經不再可行,也不符合麥當勞的價值觀。

據了解,在今年3月,麥當勞已經關閉了其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包括其在普希金廣場的旗艦店。

麥當勞表示,作為退出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預計將產生一筆約12-14億美元的非現金支出。在這筆支出的影響下,預計2022年的營業利潤率將在40%左右,調整后營業利潤率將在45%左右;預計2022年全年資本支出將在21-23億美元之間。

麥當勞在俄羅斯經營三十餘載后決定撤出

1990年,麥當勞在蘇聯解體前不久在俄羅斯開設了首家門店。公司股價盤前上漲1%。

麥當勞在俄羅斯經營三十餘載后決定撤出

(0)
上一篇 2022-05-16 20:49
下一篇 2022-05-16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