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持續看好可摺疊與卷屏顯示器 探索更多概念形式與應用場景

截至目前,各家製造商已成功售出數以百萬計的摺疊屏智能機,而蘋果可能要等到 2025 年才會推出首款這種形式的 iPhone 或 MacBook 機型。儘管摺疊屏尚未成為市場上的主流設備,但包括三星和 LG 在內的許多廠商,都對其未來前景充滿了信心。與此同時,製造商們還堅信可摺疊與卷屏顯示器能夠在更多領域佔據重要的地位。

0.jpg

(圖 via TechSpot)

在顯示器製造商正在探索的更多可摺疊與可滑動概念中,涵蓋了從具有雙鉸鏈的摺疊屏、到卷屏顯示器在內的各種設計方案。對於用戶來說,也可根據不同的內容而自由調節屏幕的寬度。

1.jpg

其中的一些概念,我們已在加州聖何塞舉辦的 2022 Display Week 展會上見到過演示,比如三星的 Flex G、Flex S、以及 Flex In 和 Flex Out 等不同的摺疊形式。

然後還有 Flex Slide 和 Flex Roll 的概念,其支持從一側或兩側滑動屏幕,旨在讓大顯示屏變得更易於攜帶。

Meet amazing techverse in Samsung Display(via)

三星表示,其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一款 12.4 英寸的可滑動顯示屏的樣品,並相信摺疊屏能夠在遊戲和汽車等領域佔據一席之地。

同時該公司在開發所謂的“可摺疊 OLED 電競屏”、允許玩家通過屏幕側邊連接手柄,以及打造所謂的車載“數字駕艙”體驗。

2.jpg

另一方面,LG 對可滑動概念也有自己的不同看法 —— 比如設備能夠做得更高,以容納更多的垂直內容。

該公司還展示了一款 17 英寸的可摺疊 OLED 顯示器,據說它將於未來幾個月內攜華碩新款 Zenbook 筆記本電腦首次亮相,此外還有一款允許調整曲面曲率的顯示器。

SID 2022 – The Future of OLED – LG Display(via)

最後,兩家公司仍在努力解決摺疊屏設備的一些硬傷,比如摺痕太過明顯、亮度難以進一步提升,甚至考慮運用新材料來賦予其玻璃一樣的手感。

至於耐用性,LG 宣稱其可摺疊面板已具有和三星相當的能力 —— 意味着經歷了 20 萬次翻折之後,才會出現較為明顯的缺陷。

(0)
上一篇 2022-05-13 14:49
下一篇 2022-05-13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