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之父Tony Fadell爆料:初代iPhone差點被砍掉了實體SIM卡槽

“iPod 之父”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在近日接受計算機歷史博物館採訪時稱 —— 起初他們並未計劃給 iPhone 配備 SIM 卡槽,且原本喬布斯和他們設想着打造出一款更加“無縫”的設備。Apple Insider 指出,本次採訪主要是為了給 Tony Fadell 的新書《Build》做宣傳,可知其中披露了與蘋果公司有關的諸多趣聞。

1.jpg

(via Apple Insider)

除了透露蘋果聯合創始人兼時任 CEO 史蒂夫·喬布斯希望從早期模型中砍掉 SIM 槽,Tony FaDELL 還透露其提到了對 CDMA 蜂窩移動網絡技術的支持。

回想那個支持“空中寫號”的“前 3G 衝浪時代”(暴露年齡),我們對 CDMA 設備的這項特性並不感到陌生(比如小編用過的 Sprint 版 iPhone 4 + 中國電信 3G 網絡)。

2.jpg

視頻截圖(via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這位蘋果前工程師回憶稱,當時他不得不藉助所有可用的市場數據、以勸告喬布斯別這麼做。理由是這種基於 CDMA 的設計,將導致極低的設備採用率。

畢竟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CDMA 標準都不如成熟的 GSM 生態那樣具有競爭力。

CHM Live Building Great Things – Cpmputer History Museum(via)

有趣的是,隨着 eSIM 技術的普及,近期不少傳聞稱,即將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智能機,很可能“再次”放棄實體 SIM 卡槽。

早些時候,Tony Fadell 還談過喬布斯在 iPod / iPhone 開發階段做出的一些極具爭議的決定,比如這位前 CEO 最初拒絕提供 PC 版 iTunes 軟件(即便使用體驗相當不堪)。

(0)
上一篇 2022-05-13 13:45
下一篇 2022-05-13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