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運營商5G投資超4016億元 運營成本讓資費難以大降

前幾天,2022世界5G大會在哈爾濱正式召開,會上公布了目前國內5G建設的基本情況。據悉,截至今年6月,%ignore_a_1%5G網絡基站數量達185.4萬個,終端用戶超過4.5億戶,均佔全球60%以上,全國運營商5G累計投資4016億元,加上移動流量、手機信息服務等消費,累計直接和間接帶動經濟產出8.56萬億元,經濟增加值達2.79萬億元。

流量也迎來快速增長,今年6月,我國戶均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達到15GB,是2019年5G發牌初期7.32GB的2倍多。

5G高速率、低時延等特點,推動視頻類應用增長強勁。

同時,資費水平持續下降,上半年我國移動通信網流量同比增長20.2%,但流量收入同比僅增長0.7%。

但需要注意的是,5G目前已經規模化普及,下一步想要再大幅降低資費已經很難了。

我國運營商5G投資超4016億元 運營成本讓資費難以大降

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就在大會上表示,5G建網和運營成本剛性增長,流量資費不可能違背規律持續大幅下降。

劉烈宏強調,運營商會通過技術升級、提升運營管理效率等方式,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更高性價比的服務。

這也就意味着,短期內5G套餐的資費很難再進一步大降了。

(0)
上一篇 2022-08-13 10:18
下一篇 2022-08-13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