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了冰冷衛星“木衛三”驚人新畫面

據外媒報道,今年1月,NASA延長了研究木星的“朱諾號”宇宙飛船的任務並賦予了它一個新的探索領域:這顆氣體巨星的狂野衛星現在,“朱諾號”給我們帶來了木星最大衛星–木衛三令人驚嘆的最新特寫圖像。

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了冰冷衛星“木衛三”驚人新畫面

迷人的木衛三是一個隱藏着鹹鹹的地下海洋的冰冷世界。“朱諾號”於當地時間周一在近距離飛行時拍下了這些照片。在探測器的JunoCam上拍攝到的照片中,這些環形山和條紋地貌非常顯眼。

周二,“朱諾號”首席研究員Scott Bolton在NASA的一份聲明中說道:“這是一代人以來,任何宇宙飛船跟這顆巨大的衛星距離最近的一次。在得出任何科學結論之前,我們需要時間,但在那之前,我們只能對這個天體奇迹感到驚嘆–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比水星還大的衛星。”

NASA“朱諾號”探測器捕捉到了冰冷衛星“木衛三”驚人新畫面

“朱諾號”的恆星參考單元(Stellar Reference Unit)導航攝像機拍攝的第二幅圖像則顯示了木衛三的暗面並突出顯示了該衛星眾多的隕石坑中的一些。

隨着更多的“朱諾號”數據返回地球,研究人員將能拼湊出木衛三的彩色肖像。

飛掠不僅僅是為了好看的照片。NASA表示,“朱諾號”正在研究這顆衛星的“組成、電離層、磁層和冰殼,同時還展開了對輻射環境的測量,這將有利於未來的木星系統任務。”

“朱諾號”於2011年發射,原本計劃於2021年7月結束任務,但現在它將繼續工作到2025年9月或其壽命結束的時候,具體視先到者為準。

(0)
上一篇 2021-06-09 08:41
下一篇 2021-06-09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