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Chrome OS 101發布:啟動屏幕改為黑色 引入左對齊啟動器

Chrome OS 101 穩定版於今天正式發布。由於 Chrome 和 Chrome OS 的更新周期縮短為 4 周,因此新版本所帶來的變化並不是很大。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全新的黑色啟動屏幕以及期待已久的新的左對齊啟動器。

[圖]Chrome OS 101發布:啟動屏幕改為黑色 引入左對齊啟動器

在升級到 Chrome OS 101 並重啟之後,歡迎你的開機屏幕不再以刺眼的白色背景和彩色 Chrome 標誌。取而代之的是,Google終於改成了黑色背景,旁邊有一個不顯眼的白色 Chrome 符號和“chromeOS”(注意不是 Chrome OS)字樣。Google正在認真對待它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品牌重塑,而開機屏幕是印有新字樣的最顯眼的地方。

[圖]Chrome OS 101發布:啟動屏幕改為黑色 引入左對齊啟動器

Chrome OS 101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變化就是左對齊的啟動器。這個新的啟動器實際上應該在Chrome OS 100中廣泛推出,但它還沒有為太多的人默認啟用,甚至根本沒有。9to5Google 指出,這種情況現在正在改變,對許多人來說,開箱就能使用。

與舊的拉長的中心啟動器相比,它更容易用觸控板或鼠標導航,圖標更緊密地排列在一起。它還提供了按名稱對應用程序進行分類的選項,這是舊版本中極度缺乏的組織功能。如果你願意的話,你甚至可以讓Chrome OS按照應用圖標的顏色對啟動器進行分類。

如果新的啟動器對你來說不是一開始就激活的,你可以通過chrome:flags#productivity-launcher標誌手動啟用它(該條目名為”Productivity experiment: App Launcher”)。

在其更新說明中,Google詳細介紹了一些進一步的增強功能。Chrome OS現在支持基於網絡的恢復,這意味着如果事情完全失控,你不需要外部設備或U盤來在設備上推送新的Chrome OS副本。這將適用於”2022年4月20日之後推出的大多數新的Chrome OS設備”,所以如果你有一台舊的Chromebook,就不要屏住呼吸。

(0)
上一篇 2022-05-12 10:57
下一篇 2022-05-12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