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現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已要求居民居家觀察

5月12日援引朝中社報道,朝鮮發現奧密克戎BA.2變異毒株。據悉,朝鮮因多人出現疑似流感癥狀採取措施要求當地居民居家觀察。按照之前專家的說法,這種變異株(奧密克戎BA.2變異毒株)比原始的變異株BA.1傳染性增加了30%,傳播力更強,如果出現社區傳播,感染病例數在2到3天可以翻倍。

朝鮮發現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已要求居民居家觀察

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經出現三種亞型,分別是BA.1、BA.2、BA.3。其中,奧密克戎BA.2變異株也被稱為“隱形的奧密克戎”,因其高傳染性,早在2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已提醒要提高對奧密克戎進化分支BA.2的關注。

比較有趣的是,在這之前,英國科學家們表示XE的傳播速度或比BA.2還快近10%,但對這一新變種,科學家們仍在進行研究。

XE被稱為重組變體,即兩種菌株混合形成一個新版本,是奧密克戎BA.1和奧密克戎的“妹妹”BA.2的重組體。

(0)
上一篇 2022-05-12 10:03
下一篇 2022-05-12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