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耶倫希望年底前推動針對穩定幣的監管

作為在國會山內外的話題榜上長期盤踞的一個熱門議題,美國財政部正試圖在 2022 年底前推動針對穩定幣的嚴格監管本周早些時候,美財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年度陳詞中重申了這一點。與此同時,Terra 正因其算法穩定幣(UST)與美元的脫錨而忙得焦頭爛額。

美財長耶倫希望年底前推動針對穩定幣的監管

耶倫表示 —— 新產品與新技術或帶來推動創新與提升效率的機會,但數字資產或許會對金融體系造成風險和衝擊 —— 因而呼籲加強協調和監管關注。

對於參議員 Pat Toomey 和 Catherine Cortez Masto 的提問,她答道 —— 在 2022 年底之前實施針對穩定幣的監管將很有必要,因其存在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諸多風險。

為此,耶倫建議構建一套上下一致的聯邦框架,並誠懇期盼着與各位國會議員合作,以推動實現這一目標的立法。

美財長耶倫希望年底前推動針對穩定幣的監管

設計之初,“穩定幣”就致力於維持與美元等外部資產的掛鈎。雖然流通中的每個穩定幣都有 1 美元的等值儲備提供支持,但最近的市場動向,還是重創了投資者的信心。

以算法穩定幣 UST 為例,其在 5 月 9 日(本周一)一度下跌高達 35% —— 儘管從理論上來說,它本該始終維持與美元的 1:1 匯率。

耶倫補充道:TerraUSD 穩定幣經歷了一次暴跌貶值,作為一款快速增長的產品,這已經點明其存在着相關風險。

即使 UST 在周一的急跌后反彈到了 0.91 美元,但仍未完全恢復到 1:1 的完全錨定狀態。

美財長耶倫希望年底前推動針對穩定幣的監管

即便如此,推行加密代幣 LUNA 與 UST 的 Terraform Labs 創始人 Do Kwon 還是在一條推文中表示,LFG 即將公布 $UST 的恢復計劃,但並未分享確切的時間表。

此外美聯儲也在 5 月 9 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穩定幣行業繼續保持着快速增長,但仍面臨著流動性方面的風險”。

2022 年 3 月,穩定幣的總值曾飆升至 1800 億美元左右,且 Tether、USDC 和 Binance USD 佔總市值的八成以上。

最後,耶倫表示美國財政部計劃“很快”發布一份關於加密貨幣和穩定幣的報告,並計劃在 2022 年底之前為掛鈎資產“量身制定”相關法律法規。

(0)
上一篇 2022-05-11 12:06
下一篇 2022-05-11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