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回應破產傳言:公司正在債務重組

5月11日早間,市場傳出“朴新教育宣布破產”的消息,消息稱,朴新教育發布聯席清算人委任通知,宣布公司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對此,朴新教育回應稱,所謂朴新破產的解讀並不准確。朴新教育表示,PAG(太盟)基金於2021年初以可轉債形式投資了Puxin
Limited(上市主體)。

032a89d567df49fc90a4fe2bf6be166e.jpeg

2021年12月31日,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朴新教育將K12業務從Puxin Limited中進行了剝離,上市主體仍保留留學業務和全日制業務繼續運營。

“就公司目前的資產負債和整體情況而言,債務重組毫無疑問是對所有債權人最為有利的方案,即維持現有業務及公司結構不變,通過持續經營改善實現正向現金流和利潤,進而逐步歸還債權人的資金。”朴新教育方面表示,本着這一原則,公司會繼續經營,盡全力實現為廣大客戶、員工、供應商、債權人、股東負責的目標。

不過,記者注意到,5月10日,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將啟動朴新教育赴美存托股票退市程序。此前,朴新教育已發布公告,於2022年4月29日,被開曼群島大法院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頒令清盤。同時,開曼群島法院已委任相關人員作為共同正式清盤人。由於法院已頒令公司清盤,朴新教育的美國存托股票交易的普通股被紐交所於5月3日暫停。

公開資料顯示,朴新教育科技集團成立於2014年,由多位投身教育培訓行業15年以上的資深高管聯合創辦。通過投資併購和投后管理的發展模式,朴新教育4年內整合50餘家品牌,形成K12輔導和留學為核心的業務體系。2018年6月15日,朴新教育成功登陸紐交所。截至記者發稿,朴新教育股價報價1.36美元,與上市首日17美元的發行價相去甚遠。

朴新教育回應破產傳言:公司正在債務重組

(0)
上一篇 2022-05-11 11:45
下一篇 2022-05-11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