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確認軟件已就緒 Arc A系列顯卡改在2022夏末到來

英特爾視覺計算集團副總裁兼總經理 Lisa Pearce 剛剛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證實:受軟件和供應鏈方面的拖累,Arc A 系列台式顯卡的發布時間才被迫推遲。早前有傳聞稱,Intel Arc 產品線被推遲到了 2022 夏中或夏末。現在,藍廠終於確認 —— 軟件已準備就緒,Arc A 系列台式顯卡將於 2022 夏末到來。

2.jpg

(來自:Intel Communities)

除了昨日的一份報告,過去數月里還有諸多傳聞稱英特爾 Arc Alchemist GPU 驅動存在着較多的問題。

慶幸的是,Intel 好歹是邁過了最困難的階段,且 Arc A 系列顯卡已證實從 2022 年 2 季度、推遲到夏末再發布。

該公司代表在文章中證實,首批 Arc A3 入門桌面顯卡會在 2022 年 2 季度到來,但僅限於中國市場的系統製造商和 OEM 廠商。

預計 2 季度末 / 3 季度初,Arc 顯卡會擇機推向 DIY 渠道和全球其它地區市場。這樣的節奏,像極了 Arc A 系列移動 GPU 在韓國市場的首發。

至於中高端的 Arc A5 / A7 桌面遊戲顯卡,Intel 定於今夏晚些時候(7 月下旬 / 8 月中旬),通過 OEM / 系統集成商推向國際市場。

若真拖到了 2022 年 3 季度,那 Arc 台式產品線將與工作站 SKU 同期而至,除非 Intel 決定將後者押到 3 季度末 / 4 季度初。

2.png

以下是 Lisa Pearce 回答的兩個問題,首先是“能否介紹 Intel Arc 移動圖形產品的狀態?”

我們一直與 OEM 夥伴密切合作,以全面推出基於 Arc 移動 GPU 的產品設計。其中三星已搶先向韓國市場供貨,並正在向全球擴張。

在此基礎上,我們計劃確保更廣泛的 OEM 供應,只是之前尚未做好軟件方面的準備、且供應鏈也受到了 COVID 防疫政策的拖累。直到本月,OEM 設計才變得更加廣泛且可用。

儘管存在這些限制,包括三星、聯想、宏碁、惠普、華碩等在內的 OEM 合作夥伴,還是陸續發布了配備 Intel Arc 3 移動 GPU 的筆記本電腦。

我們會儘快將相關產品推向市場,且配備 Intel Arc 5 / 7 移動 GPU 的機型也將於夏初開始上市。

其次是“配備 Intel Arc 桌面顯卡的台式機將於何時到來?”

與筆記本電腦的設計不同,台式機系統具有大量組合選項,涵蓋了內存、主板、CPU 等類別。所以在初期,我們將與具有特定配置的系統集成商 / OEM 廠商合作。

二季度起,中國市場會先迎來配備 Arc 3 入門台式顯卡的系列產品。在強勁的需求之下,零售渠道將緊隨其後。而下一步,我們計劃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開來。

而中高端的 Arc A5 / A7 台式遊戲顯卡,將於今夏晚些時候在全球範圍內搭乘 OEM / 系統集成商的產品一起推出,隨後才是向全球 DIY 零售渠道供貨。

這樣的安排可以讓我們對每一步都充滿信心,以高效地服務於我們的客戶群。

英特爾確認軟件已就緒 Arc A系列顯卡改在2022夏末到來

綜上所述:從一開始,供應鏈延期 / 驅動程序軟件問題就對英特爾造成了不小的困擾。但若這種情況持續下去,英特爾或失去潛在板卡製造商的支持,結果就是進一步導致 Arc 顯卡的推出延期。

感興趣的朋友,可請留意英特爾在這兩天的視覺大會(Intel Vision Event 2022)上的更多信息披露。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於月底的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2)期間知曉確切的 GPU 規格和定價。

相關文章:

傳英特爾Arc Alchemist桌面顯卡最早有望月底到來

英特爾Arc Alchemist遊戲顯卡據稱推遲到夏季中期上市 問題依然源於驅動

(0)
上一篇 2022-05-10 18:43
下一篇 2022-05-10 1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