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漫遊車檢查火星岩石 以確定其是否符合採樣標準

美國宇航局(NASA)的2020毅力號任務的首要目標之一是收集各種岩石樣本,以便最終返回地球。其中最優先要採集的岩石是那些構成位於傑澤羅隕石坑西側的保存完好的三角洲的岩石。這個三角洲是吸引研究人員到這個着陸點尋找古代火星生命的關鍵特徵之一。仔細檢查三角洲的岩石對於了解其沉積環境和確定這種古代環境是否可能是可居住的至關重要。

Mars-Perseverance-Rover-Sample-Collection.webp

自從去年在傑澤羅隕石坑着陸以來,毅力號漫遊車一直在調查和鑽探隕石坑底部的岩石,以添加到樣品庫中。但是該漫遊車還沒有接觸到三角洲岩石–直到現在。在向三角洲進行了一次”快速穿越”之後,毅力號終於抵達了三角洲前沿。

上周,該漫遊車停在了一個叫Enchanted Lake的地方,團隊希望毅力號能在那裡首次對三角洲岩石進行採樣。然而,由於漫遊車只能收集有限的樣本,團隊必須仔細權衡所有的選擇,牢記已經取過的樣本,並試圖預測在剩下的穿越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東西。儘管團隊渴望獲得三角洲岩石樣本,但必須謹慎行事。

2.webp

因此,毅力號團隊在Enchanted Lake的第一個行動項目是使用火星車的遠程科學儀器檢查那裡的岩石,以決定它們是否符合所需的採樣標準。與團隊迄今為止在傑澤羅隕石坑研究的其他岩石相比,這個地方的岩石顯示出許多不同的、有趣的特徵。然而,經過徹底的評估,研究小組決定放棄在這個地點取樣。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他們對未來的機會感到很樂觀。在Enchanted Lake收集的數據將被用來為未來對三角洲的調查建立背景。

該漫遊車現在正向東駛向一個叫做Hawksbill Gap的地方,這是另一個有希望對三角洲進行採樣的地方。在沿三角洲前沿穿越時,毅力號將繼續收集數據,以幫助確定隕石坑底部和三角洲岩石之間的接觸特徵,然後再上升到三角洲本身。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6
下一篇 2022-05-10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