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 旗下香港和北京兩公司已更名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5月8日,澎湃新聞記者從香港公司註冊處網站發現,字節跳動(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為抖音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時間為2022年5月6日。天眼查APP截圖此外,字節跳動旗下其他數個公司也陸續更名為“抖音”。天眼查APP顯示,字節跳動有限公司更名為抖音有限公司。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更名為北京抖音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 旗下香港和北京兩公司已更名

天眼查APP截圖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截圖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截圖

澎湃新聞記者搜索天眼查APP顯示,字節跳動集團旗下共有35家核心企業,其中僅有主體公司字節跳動有限公司更名為抖音有限公司,其餘公司名稱未有變化,例如今日頭條產品關聯公司依舊維持原來名稱。

這是否意味着新成立的抖音集團僅包含了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產品?對此,澎湃新聞記者諮詢了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回應稱:不予置評。

抖音被外界認為是字節跳動旗下最核心的業務,此前日活躍用戶數已超過6億。去年11月,字節跳動CEO梁汝波宣布成立六個業務板塊,即抖音、大力教育、飛書、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抖音業務板塊負責該公司國內信息和服務業務的整體發展,包括抖音、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搜索、百科及其他垂直服務業務。其中,抖音、今日頭條這兩款核心產品貢獻了大部分字節跳動國內收入。

此前4月25日,澎湃新聞記者獲悉,字節跳動CEO梁汝波在內部全員信中宣布,世達國際律師事務所(Skadden)高級合伙人高准(Julie Gao)將加入字節跳動,擔任首席財務官(CFO),其主要辦公地點在香港和新加坡。 資料顯示,高准曾參與多家中國科技公司的IPO。這也引發外界對字節跳動後續進一步動作的猜測。

(0)
上一篇 2022-05-08 16:10
下一篇 2022-05-0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