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股價創歷史新高 100年漲幅超過50萬倍

有不少網友認為,世界上只有兩種飲料,一種是可口可樂,另一種是其它。作為高糖碳酸飲料,可口可樂並不在首推健康飲品行列,但是其仍能夠全球風靡超百年,足可證明其過人之處。5月8日消息,據報道,可口可樂的股價近期創出歷史新高,其復權價在過去一百年中上漲了驚人的50萬倍,詮釋了“好生意”的複利威力。

可口可樂股價創歷史新高 100年漲幅超過50萬倍

可口可樂的生意模式有下列五個特徵:一是用強大的產品力和品牌力鎖住顧客,並讓顧客很難轉換消費習慣;二是特別能適應通貨膨脹,且提價不會削弱市場份額;三是小成本大生意,銷售規模的擴大不需要太多額外的資金投入;四是對管理層依賴小,“一個漢堡”都能經營的企業;五是世界性企業,不斷向全球擴張。

最新股價數據顯示,當前可口可樂的股價位64.74美元,總市值位2807億美元,市盈率27.11。

而在前段時間,全球首富、特斯拉CEO馬斯克還在推特上表示,接下來要收購可口可樂,這也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不過隨後,馬斯克就回應稱,喊話收購可口可樂只是口嗨,並且從市值來看,馬斯克要收購可口可樂也說不過去。

目前可口可樂市值為2842億美元,馬斯克雖然全球首富,但身價為2600億美元左右,也就是說,目前的馬斯克,只靠自身身家,還買不起可口可樂。

相關文章:

巴菲特再現“股神”本色:全球大跌之際 可口可樂逆勢創了新高

(0)
上一篇 2022-05-08 15:10
下一篇 2022-05-08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