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被騰訊起訴侵權並索賠1000萬 回應稱相關視頻已下架 會積極應訴

巨頭間的視頻版權大戰,隨着短視頻的爆發,二者之間的矛盾也被進一步加深。5月7日消息,因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產品今日頭條上存在大量未經授權的《風味人間》《有翡》侵權短視頻,騰訊視頻近日以侵犯著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為由起訴字節跳動公司,兩案共索賠1000萬。

目前,該案已由海南自由貿易港知識產權法院立案受理。

今日頭條回應騰訊視頻起訴侵權索賠1000萬:相關視頻已下架,會積極應訴。

.jpg

據鳳凰網科技報道,今日頭條相關法務負責人回應表示,尚未收到法院訴訟材料,會積極應訴。我們從媒體上獲悉了這一消息後進行了初步排查。排查發現:

目前報道中出現的“風味人間系列”合集,視頻內容均為用戶根據《風味人間》節目中出現的菜品拍攝的試吃視頻,該合集中無任何《風味人間》節目畫面;報道中出現的《有翡》相關視頻,由同一用戶發布,在收到騰訊視頻投訴郵件的當天(5月6日)下午,平台已對相關視頻及時作出下架處理。

據悉,在今年4月份,因微信公眾號存在大量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我和我的父輩》侵權視頻,版權方字節跳動將騰訊訴至海南自由貿易港知識產權法院,索賠800萬元。

此外,早在2019年3月18日,騰訊起訴今日頭條及西瓜視頻,申請兩家被告平台禁止直播《英雄聯盟》。隨後在5月5日,騰訊起訴今日頭條及西瓜視頻,主張其禁止傳播《英雄聯盟》視頻。

(0)
上一篇 2022-05-08 08:09
下一篇 2022-05-08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