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或為新監管部門DMU賦權 用來處罰大型科技公司

5月7日上午消息,英國政府的文化、媒體和體育部保證將賦予數字市場部門 (簡稱DMU)
法定權力,去懲罰不符合其規則的公司。此前,英國政府2020年建立DMU,並表示將授予該機構“制定行為準則”的權力,大型科技公司必須在英國遵守該準則,否則將面臨年營業額10%的罰款。

今年早些時候,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CMA) 發布了一份中期報告,旨在引起DMU的注意,但蘋果公司對此做出了積極回應。

英國或為新監管部門DMU賦權 用來處罰大型科技公司

DMU目前擁有大約60名工作人員,但它沒有超出競爭與市場管理局能力的權力。 DMU目前正在進行多項調查,包括對蘋果應用商店的條款以及蘋果和谷歌對移動生態系統的“雙頭壟斷”的條款。政府發言人昨天證實,DMU將有權解決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掠奪性做法”,旨在促進競爭並給予用戶更多控制權。

此前,英國有關部門提議,讓用戶更容易在iOS和Android之間切換,並讓用戶更好地控制搜索引擎及其數據的使用方式。應用程序開發者將能夠“以更公平、更透明的條款”分發他們的應用。還計劃讓中小型企業從大型科技公司提供的服務中獲得更好的定價,並深入了解推動流量和收入的算法。

DMU將能夠對違反其行為準則的公司處以其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並且如果繼續違規,每天附加全球營業額的5%。在蘋果的案例中,如果確定它違反了DMU的規則,可能會很快達到數百億美元的罰款。如果他們的公司被認為沒有適當地處理信息請求,高級管理人員也可能面臨民事處罰。

近年來,大型科技公司如蘋果谷歌的生態系統,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政府(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歐盟等)的嚴格審查,全球監管機構明確表示願意探索有關應用商店政策、應用側載等反省方向。

相關文章:

英國新設立的大科技監管機構將長期保持“無牙”狀態

英國政府尋求在線應用商店制定一致的”業務守則”

英國政府稱科技巨頭將必須遵守新的競爭規則 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

(0)
上一篇 2022-05-07 10:08
下一篇 2022-05-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