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豪華董事會:騰訊劉熾平阿里張勇在列 軟銀代表擬辭任

美東時間6月10日,滴滴正式向美國證監會(SEC)遞交了上市(IPO)招股書,計劃以“DIDI”為股票代碼,於紐交所掛牌上市。滴滴董事會名單隨之披露。招股書顯示,滴滴的董事長為創始人、CEO程維,管理層中,聯合創始人、總裁柳青,高級副總裁朱景士均有一席董事席位。

滴滴豪華董事會:騰訊劉熾平阿里張勇在列 軟銀代表擬辭任

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軟銀集團資本管理部門負責人、來自願景基金亞洲投資部門的Kentaro Matsui進入了滴滴董事會擔任董事。

不過,招股書顯示,滴滴最大股東軟銀委派的董事會成員Kentaro Matsui將在滴滴上市時辭任董事,這意味着軟銀將退出滴滴董事會。

招股書顯示,程維持有滴滴7%的股權,15.4%的投票權。滴滴聯合創始人、總裁柳青持股1.7%,投票權6.7%,朱景士持股比例低於1%,具體比例未顯示,投票權為2.3%。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Entity)持股高達21.5%,投票權21.5%,Uber持股12.8%,投票權12.8%,騰訊持股6.8%,投票權6.8%。

此外,阿里巴巴董事長張勇、博裕資本董事總經理Zhiyi Chen(陳峙屹)、蘋果公司企業發展副總裁Adrian Perica也出現在滴滴董事會中。Zhiyi Chen也將在滴滴上市時辭任董事。

阿里巴巴是快的的主要投資者,滴滴和快的在2015年合併后,阿里巴巴隨之對新公司追加了投資。2016年5月,滴滴宣布獲得蘋果公司10億美元投資,成為當時滴滴獲得的單筆最大投資。

滴滴豪華董事會:騰訊劉熾平阿里張勇在列 軟銀代表擬辭任

滴滴董事會和管理層名單

在董事會之外,滴滴設有合伙人制度(DiDi Partnership),三名創始成員為程維、柳青和朱景士,滴滴合伙人有權任免公司的執行董事。招股書顯示,滴滴上市后董事會的董事數量不低於3名、不多於9名。至少有3名執行董事由滴滴合伙人提名,董事會需促使合伙人提名的執行董事獲得任命。

責任編輯:是冬冬

(0)
上一篇 2021-06-11 07:43
下一篇 2021-06-11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