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解僱“首個組建工會倉庫”管理層 被指打擊報復

據報道,不久前,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紐約市斯塔滕島的一家商品倉庫,通過投票決定加入工會。當地時間周四,亞馬遜解僱了這家倉庫多名高級管理人員。據報道,亞馬遜解僱了斯塔滕倉庫約6名高管,大部分都參與了加入工會的工作。

DocwbVFV4AApwLa.jpg

多名倉庫員工爆料,認為亞馬遜的解僱措施是對加入工會投票結果的一種報復行為。

這家倉庫的內部代號是“JFK8”,是亞馬遜首家決定加入工會的倉庫,亞馬遜其它倉庫也在籌備工會。

亞馬遜表示,這些工作人員之所以被解僱,只因為“管理上有所調整”。

亞馬遜表示,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是持續改進管理,公司相信現在有必要評估旗下團隊是否實現了最優的管理。過去幾周,亞馬遜評估了斯塔滕倉庫的運營和管理層,然後做了一些管理層的調整。

據悉,亞馬遜其它倉庫也有些員工最近遭到解僱,可能和加入工會的工作有關。

幾周前,四名最近被亞馬遜解僱的員工向美國政府機構“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提出投訴,稱因支持組建工會而遭亞馬遜報復。

上個月,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要求亞馬遜重新給一位被解僱員工Gerald Bryson提供崗位。Bryson原來在斯塔滕物流倉庫工作,亞馬遜解僱他的理由是他違反了用語方面的內部規定。

不過,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的行政法官並不認可這一理由。法官認為亞馬遜針對Bryson行為的調查不準確,解僱他完全就是因為Bryson參加了加入工會的工作。

本周,“亞馬遜工會”主席Chris Smalls參加了美國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的聽證會,並進行作證。

一直以來,美國拜登政府“低調”支持亞馬遜、星巴克等美國公司的員工組建工會,捍衛自己的權益。

在聽證會上,Smalls表示,亞馬遜存在有爭議的勞工管理行為,美國聯邦政府應該停止向該公司授予合同。

Smalls表示,如果亞馬遜等僱主從事了“非法干擾組建工會”的行為,剝奪員工們的合法權益,“那麼我們不能讓這些公司拿到納稅人的錢。”

(0)
上一篇 2022-05-07 08:14
下一篇 2022-05-0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