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方法提高抗生素對”超級細菌”的療效

由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和哈佛大學的EMBL研究人員推動的一個多學科項目找到了一種方法,使抗生素對抗生素耐葯菌(民眾習慣上稱其為”超級細菌”)更加有效。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對超級細菌的抗藥性一直在演變,是人類面臨的十大全球公共健康威脅之一。

Infection-on-a-Chip.jpg

這項新的研究將提供一個提高抗生素有效性的途徑,而臨床醫生不必採取給病人更高的劑量或依靠發現新型抗生素的風險策略。

在細菌感染期間,身體使用被稱為化合劑的分子來招募中性粒細胞到感染的地點。中性粒細胞是免疫細胞,具有包裹和殺死危險細菌的能力,對免疫反應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將一種化學誘導劑附在一種抗生素上,使其能夠增強免疫細胞的招募,並提高其殺傷能力。

這些研究結果現在已經發表在《自然通訊》上。

“當研究我們的免疫系統如何對抗細菌時,我們要看兩個重要的方面。第一是我們誘捕細菌細胞並殺死它們的能力。第二是信號–化學誘導劑–呼籲更多的中性粒細胞,即領導免疫系統解決感染的反應的白細胞,”來自澳大利亞EMBL和莫納什生物醫學發現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員珍妮弗·佩恩博士說。

研究人員將一種被稱為甲酰肽的螯合劑與萬古黴素聯繫起來,並對金色葡萄球菌感染進行了研究,這是一種更有問題的抗生素耐葯菌。萬古黴素是一種常用的強力抗生素,能與細菌的表面結合。

“我們一直致力於使用雙重功能的抗生素-化合劑’混合體’,它能改善中性粒細胞的招募,增加對細菌的吞噬和殺死,”佩恩博士說。

“通過以這種方式用免疫治療抗生素刺激我們強大的免疫系統,我們已經在小鼠模型中表明,這種治療比單純使用五分之一低劑量抗生素的情況下加倍有效,”莫納什生物醫學發現研究所的EMBL澳大利亞組組長Max Cryle副教授說。

這個非常有前途的研究新途徑為不斷增加的耐藥性超級細菌的威脅帶來了很多潛在的好處。微流控技術對這項研究具有突破性意義,因為它使我們能夠生成一個感染芯片,以監測人類免疫細胞的招募,並實時觀察我們的免疫療法如何增強它們殺死MRSA的能力。就像在我們體內發生的那樣。

目前科研人員正在尋求合作夥伴,以繼續將這項研究納入臨床試驗,並有可能在重症監護環境中開發一種預防性的抗生素策略,以保護我們最脆弱的人群。

(0)
上一篇 2021-10-25 18:00
下一篇 2021-10-25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