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指數連跌五周 創下2011年以來最長紀錄

美國股市連續第五周下跌,頹勢持續時間之久創下了11年最長紀錄,因周五強勁的就業報告給對高通脹揮之不去的擔憂火上澆油。標普500指數周五收低0.6%,當周下跌0.2%。這是該指數自2011年以來第一次錄得連續五周下跌。

基準股指11個主要行業板塊中有9個走低,材料、通信服務和非必需消費品領跌。能源和公用事業股上漲。納斯達克100指數下跌1.2%,也創出2012年以來最長單周頹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0.2%。

“股市似乎一直在坐過山車,因為投資者繼續在辯論加息下的強勁經濟跡象,而升息仍然是高估值公司的拖累,”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說。

標普500指數連跌五周 創下2011年以來最長紀錄

當周美股在最初連漲三天後出現大幅逆轉,短短兩天的跌幅就超過了此前錄得的漲幅。這也是今年股市整體低迷的延續。

投資者擔心美聯儲未來幾個月迅速加息會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周五的就業報告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高於預期,而勞動參與率則降至62.2%。

(0)
上一篇 2022-05-07 08:12
下一篇 2022-05-0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