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豬心移植手術中使用的心臟被發現感染了豬巨細胞病毒

今年3月,接受了豬心臟移植手術的患者死亡。現在,據實施手術的外科醫生稱,用於手術的這顆心臟被發現感染了豬病毒SwineHealth.org報道稱,在測試中發現的病毒被稱為豬巨細胞病毒(pCMV),主要感染豬,不過也有在人類身上發現過。儘管如此,人類細胞是否能被pCMV感染仍是個未知數。

首例豬心移植手術中使用的心臟被發現感染了豬巨細胞病毒

根據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一份聲明,目前還不清楚該病毒是否導致了患者的死亡,或者是因為患者在移植前的心臟已處於衰竭晚期狀態。對於該名患者的死亡仍在調查中。

Bartley Griffith博士於2022年1月負責了該首例心臟移植手術,術后似乎一切順利。

豬心臟在接受者David Bennett體內運轉。馬里蘭州醫院定期發布的信息稱Bennett似乎正在慢慢恢復。2月,醫院還發布了Bennett在病床上觀看超級碗以及與其理療師一起的視頻。

然而不幸的是,3月8日,Bennett去世。醫生們無法給出確切的死因,只說他的病情在其去世前幾天就開始惡化。據悉,Bennett今年57歲。

“我們對Bennett的離去感到悲痛,”Griffith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事實證明,他是一個勇敢和高尚的病人並一直戰鬥到最後。”

Bennett用基因編輯的豬心臟存活的時間明顯長於異體移植的最後一個里程碑–1984年,加利福尼亞一個垂死的嬰兒Fae在移植了狒狒的心臟活了21天。

捐贈者的短缺

對另一個器官來源的需求是巨大的。去年,美國進行了4.1多萬例移植手術,由此創下了紀錄–包括約3800例心臟移植。但超10.6萬人仍在全美的等待名單上,因為每年有數千人在獲得器官之前死亡,還有數千人甚至從未被列入名單。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AB)的Jayme Locke博士表示:“器官短缺實際上是一個無法緩解的危機,我們從來沒有一個真正的解決方案。”據悉,他領導的團隊今年將開始進行豬腎移植的臨床試驗。

什麼是異體移植?

首例豬心移植手術中使用的心臟被發現感染了豬巨細胞病毒

動物對人類的移植被稱為異體移植。幾十年來,他們一直在嘗試,但沒有成功,因為人們的免疫系統幾乎會立即攻擊外來組織。但科學家們現在有了新的技術來編輯豬的基因,這使它們的器官更像人類。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的David Kaczorowski博士表so,最近一年的一連串豬實驗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作為一名心臟移植外科醫生,Kaczorowski做了在非人類靈長類動物身上測試豬器官的實驗以幫助鋪平了道路,但他表示,只有將它們移植到人類身上才能學到一些東西。

豬早已被用於人類醫學,包括豬的皮膚移植和豬心臟瓣膜的植入。但移植整個器官要比使用高度加工的組織複雜得多。

異體移植的未來

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中心的Robert Montgomery博士提醒稱,關於豬的器官能存活多久以及如何最好地改變它們的基因,科學家們仍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他在給美聯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道:“我認為不同的器官將需要不同的基因修改。”

另外,研究人員還必須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如如何盡量減少將豬的器官送到目的地的時間。UAB在伯明翰的一個無菌設施中安置了被改造的豬並配備了一個類似手術室的空間以取出器官並為移植做準備。

器官排斥、感染和其他併發症是任何移植接受者的風險。專家們希望馬里蘭團隊儘快在醫學期刊上發表Bennett身體對豬心臟的確切反應。

馬里蘭大學動物到人類移植項目科學主任Muhammad Mohiuddin博士表示:“從Bennett的經歷中,我們獲得了寶貴的見解,了解到轉基因豬心臟可以在人體中很好地運作並與此同時免疫系統得到了充分抑制。”

(0)
上一篇 2022-05-06 15:57
下一篇 2022-05-06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