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收緊宇航員定義,貝索斯布蘭森可能不算數了

7月24日消息,最近美國收緊“宇航員”一詞的定義,此舉給一些億萬富翁進入太空,成為宇航員的夢想潑了一盆冷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新規定稱,有望成為宇航員的人必須是飛行中不可或缺的成員,並為太空飛行安全做出貢獻。

這意味着,在美國監管機構眼中,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可能都算不上宇航員。

這是自2004年FAA啟動“宇航員之翼”計劃以來的首次調整。

FAA收緊宇航員定義,貝索斯布蘭森可能不算數了

FAA於本周二更新了商業“宇航員之翼”計劃。就在同一天,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乘坐藍色起源新謝潑德號火箭飛到了太空邊緣。

要想成為真正的商業宇航員,太空愛好者必須飛到距離地面80公里的高空,貝索斯和布蘭森都做到了這一點。

但除了高度以外,FAA表示,商業宇航員還必須“在飛行期間參與對公共安全至關重要的活動,或對人類太空飛行安全做出貢獻”。

當然,具體內容還是FAA官員說了算的。

FAA收緊宇航員定義,貝索斯布蘭森可能不算數了

FA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調整使“宇航員之翼”計劃更符合該機構在商業太空飛行中維護公共安全的角色。

7月11日,布蘭森乘坐維珍銀河的“太空船2號”前往太空邊緣進行測試,明年會讓付費乘客開始太空飛行。允許用戶登機。

在新規定下,貝索斯和搭乘藍色起源太空艙的其他三名乘客可能沒有那麼多資格獲得宇航員頭銜。畢竟在發射前,藍色起源首席執行官鮑勃·史密斯(Bob Smith)就表示,太空艙是全自動的,“真的不需要人做什麼”。

那些希望擁有“宇航員之翼”的人需要申請。一名FAA發言人表示,他們目前沒有審查任何申請文件。

在美國,有興趣的人還可以通過軍隊或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獲得“宇航員之翼”。貝索斯和布蘭森在完成太空飛行后所獲得的“宇航員之翼”只是他們自己公司定製的胸針。

然而,對於布蘭森、貝索斯以及未來任何希望能成為宇航員的太空旅行者來說,仍有一線希望。

新規定指出,仍可以根據申請者得功績授予這項榮譽,具體由FAA副局長酌情決定。

20世紀60年代早期,美國宇航員小艾倫·謝潑德(Alan Shepard Jr)和維吉爾·格里森(Virgil Grissom)因參與水星七號任務而首次獲得“宇航員之翼”。(辰辰)

(0)
上一篇 2021-07-24 12:32
下一篇 2021-07-24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