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RTX 3070 Ti還貴 Intel高端Arc顯卡售價估算5000元打不住

時隔24年之後AMD及NVIDIA多了個對手,這對玩家來說是好事,因為Intel今年又殺入了遊戲顯卡領域,3月底推出了Arc銳炫系列顯卡,首批主要針對筆記本平台。針對桌面版的遊戲卡要等到2季度,對玩家而言,Intel的Arc顯卡目前主要有2個懸念,一個是性能,這方面還沒有權威數據證實,不過最高端的7系列性能有望達到RTX 3070 Ti級別。

2022-03-31-image-6-j_1100.webp

另外的懸念就是價格,Intel官方之前表態他們的顯卡不會走便宜路線,這點大家有預期,但到底有多貴?雖然官方沒公布數據,但是hothardware網站日前根據Intel的Xe HPG Scavenger Hun活動獎品價值做了推算。

這個活動去年10月份推出的,現在公布了獲獎名單了,目前有人曬出的獎品價值有2個級別,一個是價值900美元,包括Premium級別的Arc遊戲顯卡及6個月微軟XGP費用,另外一個是價值700美元的,包括Performance級別的Arc遊戲顯卡及3個月XGP費用。

圖片.png

Premium級別的顯卡應該是高端Arc遊戲顯卡系列了,具體代表哪一款還不好說,但是扣除XGP等費用之後,這個顯卡的價值在749到799美元左右,Performance級別的Arc遊戲顯卡也有大約600美元的價值。

對Arc高端顯卡來算,即便只有749美元(約合5000元),這個價格顯然也是相當貴的,因為RTX 3070 Ti顯卡現在的售價也不過699美元,部分電商甚至只要649美元,雖然現在的價格比建議價599美元還是要高。

總的來說,Intel的高端Arc遊戲顯卡不會便宜,哪怕是現在的評估價格來看,高端超過5000元都是可預期的,而且這通常還是不含稅的價格,國行價格還會更貴。

(0)
上一篇 2022-05-05 12:38
下一篇 2022-05-05 1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