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系統公司的LiteWave HUD適合大多數軍事或民用駕駛艙

BAE系統公司揭開了其輕型 LiteWave 平視顯示器 (HUD) 系統的面紗,該系統旨在易於安裝在各種軍用和民用飛機的駕駛艙中,並且使用起來更加舒適。

11.webp

儘管HUD看起來像是一種奇特的增強現實設備,但它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英國皇家空軍想出了一種方法,將雷達顯示投射到戰鬥機飛行員的反射槍瞄準器上,這樣他們就不必在飛機的儀錶盤上來回看。

在過去的八十年裡,隨着更多功能的增加,這些顯示器已經變得越來越複雜。與此同時,這種顯示器也變得更小、更便宜,從軍事飛行員的專屬領域進入商業甚至私人飛機領域。

22.jpg

LiteWave是一個15磅(6.8公斤)的筆記本電腦大小的電子包,即使在空間非常有限的駕駛艙內也能在20小時內安裝完畢,其尺寸和重量都比同類設備小70%。BAE系統公司從這個電子包中延伸出一個1365 x 1024像素的透明顯示單元,提供30° x 20°的視野,同時向飛行員提供關鍵信息,包括方位、高度和速度。

33.jpg

據BAE稱,LiteWave及其波導技術可以在廣泛的坐姿上以數字方式向飛行員顯示數據,即使是在夜間和惡劣天氣下,該公司表示,由於飛行員在座位上自由移動,特別是在長途飛行中,這使得系統的使用更加舒適。

“LiteWave幾乎可以安裝到世界上任何一個駕駛艙,”BAE系統公司電子系統業務部HUD產品總監Lee Tomlinson說。“我們的工程師創造了一種數字顯示器,與其他任何平視顯示器相比,它更小、更輕、耗電更少。它有可能徹底改變市場,使HUD技術更容易獲得。”

44.png

LiteWave目前可用於商業和軍事客戶的試驗。

(0)
上一篇 2022-05-05 10:29
下一篇 2022-05-05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