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解決了20世紀70年代發射的旅行者1號探測器的神秘故障

據CNET報道,星際—這不僅僅是一部科幻大片的名字,它是旅行者1號航天器的現實,一個有45年歷史的探測器,正在調查我們太陽系以外的宇宙,並經受着來自年齡和距離的一些問題。周二,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宣布旅行者1號團隊已經追蹤到了一個討厭的數據故障的來源。

{KX~A1QC$KO}RUB13W$Z9Z8.png

NASA在5月份分享了這個故障問題,稱它是一個謎團。旅行者1號從其姿態銜接和控制系統(AACS)發回了奇怪的、亂七八糟的遙測數據,該系統負責定位航天器並確保其天線指向正確的方向,以便與地球通信。然而,該探測器似乎運行正常。

當旅行者1號在如此遙遠的地方時,要診斷和解決一個問題是很困難的,但該團隊想出了這個辦法。NASA JPL在一份聲明中說:”AACS已經開始通過一台已知在幾年前就停止工作的機載計算機發送遙測數據,而該計算機破壞了信息。修復措施包括告訴AACS切換回正確的計算機來發送數據。

雖然這個解決方案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個故障暗示了一個更深層次問題的可能性。工程師們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就出現了這個故障,但另一台發送錯誤命令的計算機可能是罪魁禍首。旅行者1號項目經理Suzanne Dodd表示,該團隊持謹慎的樂觀態度,但將繼續調查這個問題。

旅行者1號及其“雙胞胎”旅行者2號於1977年發射,都在我們的太陽系之外。NASA旅行者號團隊以旅行者1號探測器的口吻發推文說:“團隊宣布我健康,這很好,因為我還有更多的星際探索要完成!”

W]KRUJO(F)N%99L]]WC0P2F.png

(0)
上一篇 2022-08-31 08:27
下一篇 2022-08-31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