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盲人在記憶口語信息方面表現出色

據New Atlas報道,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當一個人失去一種能力時,另一種能力也會相應提高。一項新研究證明了這一點(至少在一種情況下)–因為它表明盲人比視力正常的人更能記住口語信息。

1200px-Assisting_blind_man_walking_mexico.jpg

這項研究是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科學家進行的。它涉及42名成年測試對象,其中20名是盲人,22名是視力正常但被蒙住眼睛的人。

在一項練習中,他們聽了一系列說出的字母,然後是一個延遲,然後是另一系列–可能與第一系列相同也可能不相同。他們必須說出這兩個列表中哪些字母是不同的(如果有的話)。

221_2021_6304_Fig1_HTML.png

在另一項練習中,他們試圖在聽一系列口語字母的同時解一個數學方程。參與者隨後必須說明所提供的方程的可能答案是否正確,而且他們必須背誦字母列表。

結果發現,在這兩項測試中,盲人的表現明顯好於視力正常的人。

221_2021_6304_Fig2_HTML.png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員Karen Arcos說:“盲人更多的是用他們的記憶力來記住事情,而視力好的人可以依靠視覺線索來回憶信息。我們認為盲人在言語測試中的優勢來自於增加記憶信息的練習。負責視力的大腦區域,即‘視覺’皮層,在盲人身上被重新用於其他功能。也許它增強了盲人的語言處理能力。”

支持這一理論的是,據觀察,當測試對象必須識別兩種聲音效果之間的差異時–這些聲音並不容易與現實世界的物體、過程或其他信息聯繫起來–盲人和視力正常的人表現大致相同。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副教授Marina Bedny說:“有趣的是,盲人只在語言記憶方面表現出優勢。盲人可能像使用心理工具一樣使用語言來記憶信息。”

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實驗大腦研究》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30 11:24
下一篇 2022-04-30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