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星際線飛船閥門故障已修復 將於5月19日前往國際空間站

5月4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波音公司代表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員表示,導致波音CST-100星際飛船無人飛行測試中斷8個月之久的閥門故障已經修復,飛船將於5月19日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波音星際線飛船閥門故障已修復 將於5月19日前往國際空間站

NASA和波音表示,星際線飛船將於5月19日繼續執行軌道飛行測試2 (OFT-2)任務。據悉,飛船原定於2021年8月執行前往國際空間站的OFT-2任務。但發射前的標準飛行前檢查顯示,飛船服務艙推進系統的24個氧化閥中有13個出現故障。隨後,波音公司和NASA工程師合力將星際飛船以及聯合發射聯盟的阿特拉斯V火箭從發射台上卸下來排除故障。幾個月後,調查人員發現閥門出現故障的可能原因是四氧化二氮(NTO)氧化劑與空氣中的水分發生反應,生成硝酸;硝酸又腐蝕了閥門鋁質外殼,導致閥門故障。

波音公司代表和NASA官員周三表示,最初診斷準確無誤,目前已經成功解決決這個問題。

“為星際飛船團隊和NASA團隊過去八個月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NASA商業機組項目經理史蒂夫·斯蒂奇(Steve Stich)表示。“我想說,這是艱難的8個月,但非常令人滿意的是,我們已經解決了氧化劑隔離閥的故障問題,飛船即將發射升空。”

波音星際線飛船閥門故障已修復 將於5月19日前往國際空間站

波音航天與發射公司副總裁兼副總經理米歇爾·帕克(Michelle Parker)解釋說,技術人員密封了閥門電氣連接器中“一個可能漏濕氣的通道”。她說,團隊現在還使用氮氣將閥門中的水分排出。

帕克說,“此外,我們稍後會裝載NTO氧化劑。”“在操作層面,裝載氧化劑后每2到5天我們會增加一次閥門循環,直至飛船發射升空,從而確保閥門裝置能保持正常運轉。”

波音還為OFT-2星際線飛船更換了一個新的服務艙,並於3月12日將該組件與乘員艙對接。

NASA官員說,如果OFT-2任務按計劃進行,星際線飛船將在發射后一天與國際空間站會合,並在國際空間站停留5到10天的時間。

OFT-2任務將是星際線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第二次無人駕駛測試任務。第一次試飛發生在2019年12月,當時由於星際線飛船在飛行過程中遭遇軟件故障,無法與國際空間站對接,任務被迫中斷。

波音公司與NASA簽訂了一份合同,將讓宇航員搭乘星際線飛船往返於國際空間站。飛船只有在完成無人飛行測試后才能開始運載宇航員,波音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載人飛行測試。

除了波音公司之外,擁有NASA商業宇航員合同的還有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SpaceX公司。SpaceX最近已經為NASA啟動第四次載人航天任務Crew-4。而執飛Crew-3載人航天任務的4名宇航員目前都在國際空間站上,計劃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五凌晨返回地球。(辰辰)

(0)
上一篇 2022-05-04 11:46
下一篇 2022-05-04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