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兒童重症COVID-19的發展路徑 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

由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CRI)和墨爾本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今天(2022年5月2日)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它確定了COVID-19兒童的疾病機制,這些兒童出現了多系統炎症綜合征,身體的不同部位會發炎,包括心臟、肺部和大腦以及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一種肺部疾病。

Child-Hospital-IV-777x518.webp

MCRI研究員、墨爾本大學博士生Conor McCafferty說,兒童重症COVID-19的主要誘因是血液凝固和免疫系統中的蛋白質如何對病毒作出反應。

一般來說,兒童對COVID-19不太敏感,而且癥狀較輕,但之前醫學界一直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一些人患上非常嚴重的疾病。

他表示:”我們的研究首次發現了在出現嚴重癥狀的COVID-19兒童中受到影響的特定血液凝固和免疫蛋白途徑”。

研究過程中在皇家兒童醫院收集了20名健康兒童的血液樣本,並從大巴黎大學附屬醫院的內克爾·馬拉德醫院收集了33名患有多系統炎症綜合症或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的SARS-CoV-2感染兒童的樣本。

大巴黎大學醫院內克爾·馬拉德醫院的Damien Bonnet教授說,收集樣本以進一步描述這些綜合症的機制,並建立全球合作,被認為是改善治療和結果的關鍵問題。

研究發現85種蛋白質是多系統炎症綜合征的特異性蛋白,52種蛋白質是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的特異性蛋白。這兩種綜合症都是嚴重的COVID-19的主要潛在結果。這些發現之所以可能是由於蛋白質組學的發展,這種實驗方法使研究人員能夠同時調查血液中循環的近500種蛋白質。

數據顯示,1.7%的COVID-19的兒科住院病例進入重症監護室。出現多系統炎症綜合征的COVID-19兒童也表現出與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綜合征相似的臨床特徵,如發燒、腹痛、嘔吐、皮疹和結膜炎,因此很難快速診斷患者。

MCRI教授Vera Ignjatovic說,這些結果提供了對兒童嚴重COVID-19的基礎過程的理解,這將有助於開發診斷測試,以早期識別有風險的兒童,以及治療目標,以改善那些嚴重病例的結果。了解與兒童嚴重COVID-19相關的機制以及兒童的凝血和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將有助於診斷和檢測急性COVID-19病例,並使醫療行業能夠開發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

位於悉尼的澳大利亞蛋白質組分析機構的研究人員也對這項研究做出了貢獻。

(0)
上一篇 2022-05-02 17:37
下一篇 2022-05-02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