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齒科成像技術在加拿大獲批 可識別三十餘種齒科疾病

齒科AI企業Diagnocat研發的一款面向齒科專業人士的人工智能軟件,近日在加拿大獲批,該軟件可通過通過x光和錐束計算機斷層掃描(CBCT)識別30多種常見的齒科疾病,包括齲齒、牙石、根尖周病變等,以及部分齒科罕見病變。

該公司表示,將DICOM文件轉換和分割為STL文件的過程,在口腔種植和正畸的3D數字病例的治療規劃中非常具有挑戰性,Diagnocat 的AI產品將使這一過程更簡單、更高效。

AI齒科成像技術在加拿大獲批 可識別三十餘種齒科疾病

Diagnocat的創始人兼CEO Alex Sanders,同時也是一名口腔修復專家,他經營着齒科診所。Alex 表示,“Diagnocat的目標是使齒科診斷儘可能接近無錯誤,3D數字齒科正在成為當今齒科行業的巨大組成部分,只需點擊Diagnocat按鈕幾秒鐘,齒科專業人士就可以輕鬆、快速、高效地完成診斷工作。”

Diagnocat 的北美經理Doug Gillespie表示:“齒科學校對學生進行了大量識別FMX和Pan圖像的培訓,但是,對齒科醫生來說,理解和評估CBCT圖像的難度要大得多。將Dicom文件轉換和分割為STL文件的過程,也是為種植和正畸的3D數字病例的治療計劃積累經驗的過程。Diagnocat使這個過程變得簡單而高效。”

Diagnocat的人工智能軟件目前在歐洲、以色列、意大利、墨西哥的放射科、齒科實驗室和大學投入使用,加拿大將成為下一個投入使用的區域。

資料來源:

https://www.dentistrytoday.com/ai-software-from-diagnocat-cleared-for-approval-by-health-canada/

(0)
上一篇 2022-04-30 07:24
下一篇 2022-04-30 0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