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MHz的奔騰CPU上啟動Windows XP需要三個小時

可以說,很少有人會想,如果你試圖在一個比最低推薦規格慢233倍的處理器上運行一個舊的Windows版本會發生什麼?如果這個問題讓你好奇,NTDev給出了答案。他是一位Windows愛好者,他的口號是”嘗試你想嘗試的東西,所以你不必去嘗試。”,他決定在一個擁有1MHz英特爾奔騰CPU的系統上安裝Windows XP,這甚至還不足以運行1990年的Windows 3.0。

用20世紀70年代的處理器速度運行一個相對現代的操作系統(例如,英特爾8088在5到16MHz的時鐘下工作),其結果並不令人驚訝:僅僅啟動到桌面就需要三個小時。

該系統還設法打開一個簡單的應用程序來顯示CPU時鐘,但它需要超長的時間來啟動,而且該應用程序本身也不是很穩定。最後,在1MHz的CPU上的Windows XP以藍屏死機告終。

圖片.png

微軟在2001年推出了Windows XP,在當時,該操作系統要求CPU的時鐘速度至少為233MHz。讓Windows XP在慢幾百倍的處理器上工作是一個相當大的成就。但是這樣的項目有什麼實際價值嗎?可能沒有,除非像作者所說,你想滿足”人類永不滿足的好奇心”。可能NTDev的其他項目背後也有同樣的動機,比如在Cirrus顯卡上強行運行Windows 10。

(0)
上一篇 2022-04-29 22:24
下一篇 2022-04-29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