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擴展存儲性能實測:外部M.2 SSD體驗與內置存儲相差不大

早些時候,有遊戲開發商透露“符合規格的外置 SSD 載入時間和內置 SSD 相同”。現在,MiDASTECH 也在油管上分享了 PS5 M.2 SSD 的性能實測視頻。期間,他用 PS5 內置 SSD 和三星 980 PRO 1TB 型號進行了對比。

1.jpg

視頻截圖(來自:MiDASTECH / YouTube)

有趣的是,儘管在《蜘蛛俠:邁爾斯·莫拉萊斯》等遊戲中,內外部 SSD 的加載時間和性能都幾乎相同。

但考慮到確切的規格,將遊戲從外部 M.2 SSD 挪到 PS5 內置 SSD 中,似乎仍耗費較多的時間。

2.jpg

以 39GB 的遊戲為例,其耗費了大約 2 分 51 秒的時間。意味着在此情況下,內置 SSD 的寫入性能仍受到一定的限制。

不過考慮到索尼剛剛在測試版固件中開放了外部 M.2 SSD 的訪問,預計後續正式版本仍會有相應的改進。

3.jpg

正如 Insomniac Games 核心技術總監 Mike Fitzgerald 所證實的那樣,安裝符合推薦規格的 M.2 SSD,將不會導致嚴重依賴快速存取的 PS5 遊戲遭遇相關問題。

其在測試期間發現,無論是使用外部 PCIe 4.0 或內置 SSD,PS5 在玩《瑞奇與叮噹:裂谷》時的性能性能都幾乎相同。

PS5 Internal SSD & M2 SSD Storage Speed & Performance Test(via)

Mike Fitzgerald 甚至嘗試了一些低於推薦規格的 PCIe 4.0 M.2 SSD,結果發現,即使在壓力最大的情況下,加載速度也僅降低了 15% 而已。

當然,如果你非常注重毫不妥協的遊戲體驗,建議還是等待 PS5 放出正式版的外部 M.2 SSD 支持固件,然後再決定是否購買一塊高性能的擴展存儲驅動器。

相關文章:

開發商確認:PS5符合規格的外置SSD 載入時間和內置SSD相同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1
下一篇 2021-08-04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