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猛龍Maip macrothorax:已知最大的猛禽恐龍在南美被發現

據New Atlas報道,古生物學家發現了迄今發現的最大的猛禽恐龍。這個新物種被稱為Maip macrothorax,是大約7000萬年前在阿根廷森林中出沒的大猛龍(即大盜龍,Megaraptor)家族中的超級掠食者。

下載.webp

猛禽恐龍已經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恐龍之一,這主要歸功於《侏羅紀公園》的電影。如你所料,大猛龍要大得多,大多數物種的體長在6到8米之間,站起來比成年人類還要高几英尺。

它們可能沒有像霸王龍這樣的食肉動物同伴那樣大而有力,但它們可以說是更可怕的。大猛龍是出色的奔跑者–它們細長的腿和半空心的骨骼表明它們很輕,而且非常敏捷。在它們追趕獵物之後,它們會用異常粗壯的前肢抓住獵物,用長達35厘米的彎曲爪子撕咬它們的食物。

41598_2022_9272_Fig1_HTML.png

這個新發現的物種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大猛龍。Maip macrothorax的體長估計有9至10米,重約5噸。

對許多人來說,這個名字聽起來可能並不像該動物應有的那樣可怕,但它背後的含義卻很恰當。”Macrothorax”指的是這種生物的大胸腔,而”Maip”則是Tehuelches人神話中的一個惡靈的名字,他們是發現化石的巴塔哥尼亞的土著。

41598_2022_9272_Fig2_HTML.png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Mauro Aranciaga Rolando說:“對於Tehuelches人來說,Maip代表了死亡留下的陰影,而我們想象在白堊紀,這種巨大的掠食者以其巨大的體型會造成類似的情況。”

這些化石最初是在2019年發現的,之後由於2020年初COVID-19大流行病的爆發,挖掘工作被推遲。該團隊希望在2023年初回到該地尋找更多的化石。

41598_2022_9272_Fig11_HTML.png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29 12:05
下一篇 2022-04-29 1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