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測試顯示Pixel 6、Pixel 6 Pro的5G調製解調器比高通的慢

Google是決定與高通及其芯片組保持距離的少數公司之一,這包括其5G調製解調器。因此,它唯一的選擇是三星,據報道,三星不僅大規模生產定製的Tensor芯片,而且還為Google提供5G調製解調器。不幸的是,當涉及到速度等表現時,高通鞏固了其作為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的5G基帶供應商的地位。在最新的測試中,採用三星Exynos
5G調製解調器的Pixel 6 Pro表現得相當掙扎。

Pixel-6-Pro-5G-speed-tests-1.jpgPixel-6-Pro-5G-speed-tests-2.jpg

PCMag進行的測試顯示,Galaxy S21中提供的驍龍X60比Pixel 6和Pixel 6 Pro中運行的Exynos 5G調製解調器更快,後者也採用了驍龍888。高通公司最新的基帶芯片速度更快,它實現了超過2Gbps的下載速度,而Pixel 6系列表現在1Gbps左右或更低。

海外博主在T-Mobile和Verizon的網絡上測試了Galaxy S21和Pixel 6 Pro,結果顯示Galaxy S21能夠捕捉到更好的LTE信號。另外,在中頻5G網絡中,三星旗艦機型中配備的驍龍X60基帶在七項測試中的六項表現優於Exynos 5G調製解調器。然而,在一個領域,Pixel 6 Pro似乎佔了上風,那就是在農村地區的低頻蜂窩信號。

除此之外,驍龍X60毫不費力地擊敗了Exynos芯片,這也是蘋果不希望再依賴三星/英特爾的基帶芯片並將所有訂單交給高通的原因,至少目前如此。不久前,高通發布了驍龍X65 5G調製解調器,成功地擴大了其領先優勢,我們很可能會看到它被集成到最新的驍龍898中。

Pixel-6-Pro-5G-speed-tests.jpg

(0)
上一篇 2021-11-22 18:12
下一篇 2021-11-22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