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的地表溫度升至令人難以置信的48攝氏度

據外媒CNET報道,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正在被高溫熱浪“烘烤”,溫度跟蹤衛星正在監測北極圈上方的酷熱天氣。哥白尼哨兵-3A和哨兵-3B衛星在6月20日捕獲了北極陸地表面溫度的“快照”。根據美國宇航局(NASA)的說法,”陸地表面溫度是地球的‘表面’在某一特定地點的觸感有多熱”。哨兵衛星捕獲的圖像顯示,在Verkhojansk附近的地面溫度峰值為118華氏度(48攝氏度),這個小鎮通常以極端寒冷的溫度而聞名。

W5L~EH2QF)JB[[YN~H78`_9.png

世界氣象組織一直在跟蹤世界各地的氣溫上升情況。該機構周一在一份旨在提高對氣候危機採取行動的緊迫性的認識的聲明中說:“最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在北極,那裡的升溫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以上。”

負責實施哥白尼計劃的歐盟委員會國防工業與航天總局發推文稱,6月20日,Saskylah鎮的空氣溫度約為90華氏度(32攝氏度),是1936年以來那裡的最高記錄。

0SK{I5VK@E]GI`~M5$9])I8.png

今年北極地區延續了往年的高溫。2020年,格陵蘭島的一個巨大冰川解體,這是氣候危機的另一個受害者。嚴重的野火在2019年和2020年再次燒遍西伯利亞。西伯利亞的北極地區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一個寒冷的地方,但熱浪和野火可能會大大改變這一形象。

(0)
上一篇 2021-06-23 08:34
下一篇 2021-06-23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