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如何改善Twitter的困局:用戶增長,但收入萎靡

北京時間4月2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Twitter周四發布的收入和廣告銷售額低於市場預期,凸顯出億萬富豪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完成對該公司的私有化后可能面臨的挑戰。

馬斯克要如何改善Twitter的困局:用戶增長,但收入萎靡

Twitter當季新增用戶1200萬,創疫情期間的高點以來的最高記錄。在這些喜憂參半的消息的共同影響下,該股周四微漲0.97%,報收於49.11美元。

這可能是Twitter作為上市公司發布的最後一份財報,但該股目前已經較馬斯克的私有化要約折價11%,表明市場高度懷疑馬斯克能否順利完成交易。

Investing.com高級分析師哈里斯·安瓦爾(Haris Anwar)說:“埃隆·馬斯克收購Twitter恰逢該公司在疫情帶來用戶激增后難以繼續吸引新用戶之際。”

從數據上看,Twitter曾在2020年第二季度創下新增2000萬日活躍用戶的記錄,但隨後每個季度的新增用戶都在100萬至700萬之間。

該公司現在至少要每個季度新增1200萬用戶,才能在明年底實現之前制定的目標。但由於私有化交易,Twitter現在已經放棄這一目標。

“我們認為宏觀問題將導致Twitter越來越難以達成之前制定的2023年目標。”CFRA Research分析師安傑羅·齊諾(Angelo Zino)說,“我們認為,業績和廣告相關行業持續遭遇的不利狀況促使董事會批准馬斯克的交易,因為我們認為沒有多少理由相信Twitter能夠繼續以上市公司的身份創造更大的股東價值。”

Twitter一直因為產品更新速度緩慢而面臨批評。馬斯克曾經發推文提出過許多產品改進建議,包括提供呼聲極高的“編輯”按鈕,以及對Twitter的算法進行開源。

根據8名現任和前任Twitter員工的說法,當馬斯克完成該交易時,他面臨的將是一家長期內部失調、決策優柔寡斷、缺乏問責機制的公司。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也在周三披露恢復用戶增長,推動該股上漲。

Twitter表示,內部錯誤導致該公司將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底之間的季度用戶誇大了約150萬人。該公司還披露,他們也曾在2019年誇大了這一數字,但無法提供具體數據。

由於面臨私有化交易,Twitter表示無法提供預期展望,並將撤銷之前所有的目標和展望。該公司去年曾經宣布到2023年將年收入增加一倍,用戶增至3.15億。前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當時希望藉助這個目標來打破多年以來產品開發停滯不前的僵局。

Twitter第一財季總收入為12億美元,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2.3億美元。

安瓦爾說:“宏觀環境對廣告主不利,創下40年最高記錄的通貨膨脹抑制了他們的開支。”

馬斯克認為Twitter不應當投放廣告,這樣就能更好地控制內容政策。廣告主通常更喜歡強力的內容審查,避免自己的品牌出現在不適宜的內容旁。

Twitter當季凈利潤增至5.133億美元,摺合每股收益0.61美元,去年同期分別為6800萬美元和0.08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9 10:05
下一篇 2022-04-2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