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分手費定太低?投資者擔心馬斯克放棄私有化交易

投資者目前正紛紛猜測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是否能夠完成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公司的交易,導致Twitter股價在周三跌至交易宣布兩天以來的最低水平。交易員們擔心,馬斯克可能沒有足夠的閑余資金來支持他的210億美元現金出資,因此可能會決定不出售特斯拉公司的部分股票來籌集資金。

此前,他就有出爾反爾的記錄,例如他曾在最後一刻決定不加入Twitter董事會,2018年也沒有推進720億美元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此外,馬斯克只需要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就可以退出收購,對他來說違約成本太低。據《福布斯》估計,他的財富達到2400億美元。“未來六個月,這筆交易的完成要面臨很多‘頭條風險’(新聞報道的不利影響)。”Kellner Capital併購套利投資組合經理Chris Pultz表示。

10億分手費定太低?投資者擔心馬斯克放棄私有化交易

相關文章:

馬斯克收購推特 雙方約定任何一方拒絕交易的合同終止費為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8 07:34
下一篇 2022-04-28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