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10 Kinetic Kudu已定於2022年10月20日發布

在 Ubuntu 22.04 LTS“Jammy Jellyfish”發布之後,開發團隊現又將重心放到了這個基於 Debian 的 GNU / Linux 發行版的下一個主要版本上。按照計劃,Canonical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10 月 20 日)發布 Ubuntu 22.10“Kinetic Kudu”。而為期六個月的開發周期,將隨着本周晚些時候(4 月 28 日)的工具鏈上傳而正式開啟。

1.png

(來自:Canonical 官網)

由官方發布時間表可知,Ubuntu 22.10 Beta 版本將於 9 月 29 日開啟公測。而 6 月 30 – 9 月 1 日分別舉辦的兩場“測試周”(Ubuntu Testing Week)活動,將鼓勵社區積极參与到測試中來。

與前述 Ubuntu 版本一樣,Ubuntu 22.10 也會在現有基礎上穩步推進,所以現在談論新功能為時尚早。

一種猜測是,Kinetic Kudu 會用上定於 2022 年 9 月 21 日發布的 GNOME 43 桌面環境(但願會帶來更多 GTK4 應用程序)。

2.png

內核方面,Ubuntu 22.10 應該會沿用 Linux 5.19 —— 畢竟 Linux 5.10 要等到 10 月初才會正式發布,且內核凍結開發階段定於 2022 年 10 月 6 日,所以 Canonical 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測試。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擁有最新和強大的 GNU / Linux 技術,但 Ubuntu 22.10 的支持期僅為九個月(至 2023 年 7 月),有需要的朋友還請選擇 LTS 長期支持版本。

最後,當 Canonical 放出首個每日構建 ISO 鏡像時,我們也將及時跟進最新工具和軟件組件的測試與發展。

(0)
上一篇 2022-04-27 14:24
下一篇 2022-04-2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