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開發出一種靈活的紙質揚聲器

null

該團隊展示的手掌大小的揚聲器,其重量約為一角硬幣,無論薄膜粘合在什麼表面,都能產生高質量的聲音。為了實現這些非凡的特性,研究人員開創了一種看似簡單的製造技術,只涉及三個基本步驟,並且可以擴大規模來製造超薄揚聲器,大到足以覆蓋汽車內部或在房間內貼壁紙。

QQ圖片20220426235058.png

通過這種方式,薄膜揚聲器可以在嘈雜的環境中,如飛機駕駛艙,通過產生相同振幅但相位相反的聲音,提供主動噪音消除;這兩種聲音相互抵消。這種靈活的設備也可用於沉浸式娛樂,也許可以在劇院或主題公園的遊樂設施中提供三維音頻。而且,由於它很輕,需要如此小的功率來操作,該設備很適合應用於電池壽命有限的智能設備上。

它看起來像一張細長的紙,在上面裝上兩個夾子,把它插入電腦的耳機端口,然後開始聽到從它身上發出的聲音。新的揚聲器簡化了揚聲器的設計,它使用了一層成型的壓電材料薄膜,當電壓施加在它上面時,它就會移動,從而移動它上面的空氣併產生聲音。

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重新思考了薄膜揚聲器的設計。他們的設計不是讓整個材料振動,而是依靠壓電材料薄層上的微小圓頂,每個圓頂單獨振動。這些圓頂,每個都只有幾根頭髮的寬度,在薄膜的頂部和底部被間隔層所包圍,保護它們不受安裝表面的影響,同時仍然使它們能夠自由振動。同樣的間隔層保護穹頂在日常操作中免受磨損和衝擊,增強了揚聲器的耐用性。

(0)
上一篇 2022-04-27 00:22
下一篇 2022-04-27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