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無人機首次通過紅外自動跟蹤目標

據外媒報道,General Atomic Aeronautical Systems, Inc (GA-ASI)宣布,其首次使用洛克希德·馬丁的Legion傳感器外罩的“復仇者(Avenger)”無人機成功實現自動跟蹤和跟蹤目標。7月2日在南加州的演示被描述為向自動系統邁出了一步,該系統可以在聯合全領域行動中支持Manned-UnManned Teaming (MUM-T)。

“復仇者”無人機首次通過紅外自動跟蹤目標

用飛機–甚至是無人機–對空跟蹤和跟蹤目標是一個相當標準的程序,但通常依靠雷達來定位和鎖定採石場。這是非常有效的,但雷達並不總是可用的。為了隱形目的,可能需要在沒有雷達的情況下飛行,敵方可能正在使用雷達干擾系統或可能存在太多的無線電干擾或背景雜波使雷達無法正常工作。

為了克服這一問題,洛克希德·馬丁開發了Legion Pod,該Pod已經跟F-16和F-15C戰鬥機一起飛行。這種98.5英寸長(2.5米)和16英寸寬(41厘米)的外罩使用無源IRST21傳感器取代了主動雷達,該傳感器具有先進的機載數據處理功能,它可以通過探測紅外輻射來跟蹤和跟蹤目標。

“復仇者”無人機首次通過紅外自動跟蹤目標

由於Legion Pod的設計使用通用接口且不需要對飛機進行大量修改,所以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就可以將Pod及其軟件安裝到“復仇者”任務管理系統(MMS)中。它能使用開放任務系統(OMS)信息標準跟“復仇者”的自主引擎進行通信,這使得安裝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在最近的測試中,“復仇者”使用Pod探測該區域內幾架快速移動的飛機並向無人機的航空電子系統發送跟蹤數據以便它能執行必要的機動並以打擊目標。

洛克希德·馬丁傳感器和全球維護副總裁Dave Belvin表示:“這次飛行展示了一種關鍵的傳感器能力從而使‘復仇者’等無人機能在聯合全域作戰中自主操作。我們設計了Legion Pod來被動地探測和跟蹤戰術戰鬥機飛行員在雷達無法探測的環境下的目標。這種能力提供了必要的數據,從而使無人飛行器能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跟蹤和打擊敵方空中目標。”

(0)
上一篇 2021-08-15 11:52
下一篇 2021-08-15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