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研究表明人類可能無法逆轉衰老

在過去的幾百年裡,隨着人類生活條件的改善和醫療手段的提高,人們的預期壽命已經大大增加。然而,活得更久並不是最終目的,因為許多研究項目正在研究如何防止甚至逆轉衰老過程。一些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了如何逆轉大腦的衰老,也有人認為他們已經發現了逆轉衰老所需的基因鑰匙。但全新的研究表明,人類和許多其他物種一樣,註定要衰老。

根據一項突破性的研究,這個過程可能是不可阻擋的,我們延緩衰老的能力可能是有限的。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似乎表明,長生不老和永葆青春可能只是神話。根據新的發現,生物學上的限制可能使我們不可能減緩我們的衰老速度。

突破性研究表明人類可能無法逆轉衰老

來自14個國家的研究人員,包括牛津大學的科學家,測試了 “老化率不變”的假說。該理論說,一個物種從成年開始有一個固定的衰老速度,而這項研究似乎證實了這一點。

何塞·曼努埃爾·阿布爾托告訴《衛報》:”我們的研究結果支持這一理論,即由於年輕時死亡率的降低,更多的人活得更長,而不是減緩死亡。”牛津大學勒沃胡姆人口科學中心的科學家們分析了跨世紀和跨大洲的特定年齡的出生和死亡數據。他說:”我們比較了人類和非人類靈長類動物的出生和死亡數據,發現這種普遍的死亡模式在所有這些動物中都是一樣的。這表明生物因素,而不是環境因素,最終控制了長壽。統計數據證實,隨着健康和生活條件的改善,個人的壽命更長,這導致整個人口的壽命增加,儘管如此,隨着年歲的增長進入老年,死亡率的急劇上升在所有物種中都可以清楚地看到。”

研究人員比較了 “物種內部和物種之間”的死亡率差異,Aburto說他們獲得了一個 “特別多樣化的數據集”。

當涉及到死亡率時,這些數據集表明了一個類似的模式。在嬰兒期有很高的死亡風險,在未成年和青少年時期迅速下降。在那之後,風險在成年早期之前一直很低,並在不斷增長的年齡中持續上升。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可以活得更久。然而,走向老年死亡的軌跡並沒有改變,”阿布爾托告訴《衛報》。”這項研究表明,進化生物學勝過一切,到目前為止,醫學的進步還無法戰勝這些生物學的限制。”

雖然這項研究的結論可能令人沮喪,但有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行業正在尋找延緩衰老的方法。儘管有這些結論,研究可能會繼續進行。在關鍵領域延緩衰老可能是改善公眾整體健康的關鍵,即使逆轉衰老過程無法實現。

(0)
上一篇 2021-06-19 21:22
下一篇 2021-06-19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