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升級前夕 美國LNG生產商曾遭黑客攻擊

據媒體報道,一些黑客在上個月攻擊了包括雪佛龍(CVX.US)、Cheniere Energy (LNG.US)和Kinder Morgan
(KMI.US)在內的20多家主要天然氣生產商的現員工和前員工的電腦。Cheniere
Energy早些時候曾表示,該公司與Bechtel簽署了EPC合同,開始Corpus Christi第三階段項目的早期現場工作。

3628836988_852b3d458a_b.jpg

據發現黑客行動的Resecurity Inc.高管Gene Yoo表示,這些攻擊針對的是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商和出口商,這是黑客們滲透該行業努力的第一步。

這一黑客行動的動機目前尚不清楚,但該時機恰逢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大力刺激能源行業更廣泛變化的前夕。據Bloomberg報道,Gene Yoo表示他認為這次攻擊有可能是由俄羅斯政府資助的黑客所實施。

Bloomberg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攻擊是否與俄烏衝突升級有直接關係,但Resecurity表示,黑客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前大約兩周就開始了網絡攻擊。

在上周的一次投資者會議上,雪佛龍首席執行官Mike Wirth曾表示,網絡攻擊是公司面臨的最大風險。

美國天然氣生產商EQT能源(EQT.US)首席執行官Toby Rice周一在美國休斯敦舉行的CERAWeek會議上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針對該公司的網絡攻擊“顯著增加”。

(0)
上一篇 2022-03-08 11:06
下一篇 2022-03-08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