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監總局:將嚴厲打擊不正當競爭行為 重點為中介、第三方測評等行業

去年開始,市場監管部門查處了多個巨頭公司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尤其是互聯網平台之間的二選一等行為。今天下午,市場監管總局在官方公眾號“市說新語”宣布,將開展2022年反不正當競爭專項執法行動,聚焦重點,規範競爭,推進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

據介紹,此次專項執法行動突出以下五個重點:

突出重點領域,聚焦民生和新消費、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場、新經濟等領域的競爭秩序。

突出重點行業,聚焦早教、中介、第三方測評、醫美植髮等行業亂象問題。

突出重點人群,聚焦老年、青少年、女性等人群合法權益維護。

突出重點地區,聚焦農村、城鄉接合部、醫療機構周邊、學校周邊、文化娛樂場館周邊等違法行為多發地區。

突出重點商品,聚焦“保健”產品、農產品、防疫用品等重要商品。

嚴厲打擊仿冒混淆、“口碑”營銷、商業賄賂、“二選一”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着力營造放心消費環境,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

市監總局:將嚴厲打擊不正當競爭行為 重點為中介、第三方測評等行業

(0)
上一篇 2022-04-25 20:01
下一篇 2022-04-25 20:02

相关推荐